11/29五股創客基地秀成果 邀您體驗台灣創客風 歡迎踴躍參觀交流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11/29五股創客基地秀成果 邀您體驗台灣創客風 歡迎踴躍參觀交流

11/29「五股創客基地」秀成果
邀您體驗台灣創客風 歡迎踴躍參觀交流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創客風潮席捲全球,每一個創意都可能創造下一個潮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為了培育新創、自造者人才,11月29日(二)將於「五股創客基地」(新北市五工五路47號)舉辦成果發表會,透過動、靜態兩種形式,展出「物聯網」及「科技服飾」相關主題的創作,現場也將安排大師講座及創意交流,歡迎專業、新手創客們踴躍參與!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創意、創新是產業發展、升級轉型的重要助力,勞動部為了培育青年的創造力,在「五股職業訓練場」設置創客基地,規劃「物聯網」與「布可思藝」2個主題式工作坊,分別開辦多元體驗實作課程、講座,並提供創客們互動交流的舒適空間,受到各界好評。

  本次成果發表會,以「3D列印、感測層、居家物聯」為主題,計展出17件作品,包括:運用感測技術及藍芽訊號遙控的「Leap Motion藍芽遙控車」;結合遠端遙控、Kinect、RMI(Remote Method Invocation)技術,可擔任巡邏與陪伴任務的「智慧機器美人」;透過Arduino 微處理器做為控制平台,可做為推廣太陽能教育展示利器的「雙軸追日系統」;可透過遠端功能即時更新文字與動畫效果的「3D浮空投影」等。

  此外,還有以「服飾VS多元文化」為主題的模特兒走秀,展現運用數位印花技術翻轉結構的「萬花筒」;結合藍芽技術,讓衣飾發出悅耳音樂的「動茲牛仔」;使用專業的立裁技巧,創造出未來感服飾的「未來戰士」,以及運用鉚釘與金屬元素,打造前衛瘋狂new look的「搖滾派對」。

  活動豐富多元,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親自來感受創客們天馬行空的創造力與熱血創客魂!活動詳情請上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官網「創客基地」http://tkyhkm.wda.gov.tw或逕上「北分署創客基地」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akerbase查詢。

259903259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16: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