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又暖胃的冬至甜點【金桔湯圓】

記者: 大邑文化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暖心又暖胃的冬至甜點【金桔湯圓】

金桔因為整顆都能食用,可以完整攝取到果皮所含的大量維生素C,從以前就被用來當成治療感冒的偏方。做成甜點以糖煮的方式最普遍,但我想利用金桔圓圓胖胖的可愛外形,增加甜點的豐富性。快冬至了,來一碗暖心又暖胃【金桔湯圓】,最適合不過了。

267341

材料(方便製作的分量)

● 蜂蜜生薑金桔
金桔⋯⋯300g
A 薑片⋯⋯3 片
   蜂蜜⋯⋯2 大匙
   砂糖⋯⋯100g
   水⋯⋯300ml
● 白湯圓
糯米粉⋯⋯100g
水⋯⋯約90ml

作法
1 製作蜂蜜生薑金桔。金桔去蒂,用刀子在果皮上直劃幾刀,使其容易入味(a)。不喜歡吃到籽的人,可以從切口把竹籤伸進去挖掉籽。
2 在鍋中放入金桔和足量的水開中火加熱,快煮沸前倒入篩網瀝水。

267342
3 在鍋中放入A 開大火加熱。煮到砂糖溶解沸騰後轉小火,放入金桔,蓋上紙蓋煮20分鐘(b)。

267343
4 製作白湯圓。在攪拌盆中倒入糯米粉,一點一點地加水搓揉。當揉到糯米團混合均勻,像耳垂般柔軟時即可。搓成一口大小的圓球(c)。(這時如果糯米團上有裂縫,可能是水分不夠,手沾溼再次搓揉即可)

267344
5 在鍋中煮沸足量的熱水,煮白湯圓(d)。湯圓浮起約1 分鐘後撈出放入冷水中。

267345
6 在碗中放入瀝乾水分的白湯圓,把蜂蜜生薑金桔連同糖水一起倒入即可。將蜂蜜生薑金桔倒入密封容器中,放在冰箱可以保存10天。要淋在白湯圓上時,可以在鍋中加熱,也可以放在冰箱中冷藏,兩種都很美味。

To present
放涼也美味的生薑金桔做成的點心,也很推薦。夾在三明治吐司中當內餡,或是塗上馬斯卡彭起司,將瀝乾水分的金桔排放在吐司上捲起。切成方便食用的大小,如果裡面有籽就挖除,享受味道間微妙的平衡感。

267346

 

 

267347

資料來源《戀上水果甜點 》http://ppt.cc/8w4jR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5 13: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