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滿設計】2015/16亞太室內設計菁英邀請賽・滿林昌用光影魔法創造空間美感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大滿設計】2015/16亞太室內設計菁英邀請賽・滿林昌用光影魔法創造空間美感

本文由佳瑋撰文

269003
亞洲的設計實力快速崛起,經由美國惠而浦首席設計官Hari Nair表示,這屆《2015/16亞太室內設計菁英邀請賽》的作品質量高,體現了亞洲建築環境的活力和多元化,創造出根植於亞洲傳統敏感性的新風格情感。大滿設計 滿林昌的作品《遊˙藝》繼入圍2015金點設計獎奪得2015-2016 IAI 設計獎、Good Design 優良設計獎……等大獎之後,再次獲得APDC展覽空間類銀獎,以卓越的能力登上具有地位的設計殿堂。

269004
269005
從接待中心的外觀,就能輕易看出設計師對光影擁有相當程度的掌握,垂直水平的虛實量體互相交疊,深淺兩色的異質材質與鑿面石材互相構合,左側的水井和右側的樹柳乾景,描繪出山水之間的舒適氛圍。

269006
269007
光井空間的穿透,製造出陰影與陽光面,自然呈現光影的對話,讓建案銷售中心不再只有生硬的銷售行為,以藝術性的設計主軸,讓消費者進入之前,有著即將走入文化與藝術殿堂的感受,達到沈澱心靈的效果。

269008
269009
內部空間以格柵、窗櫺等東方語彙,區隔出每一個參觀者的隱私空間,透過內是外、外是內的虛實手法,讓人傻傻分不清內外的界線,看似封閉的接待中心同樣有著流動感,商業性的接待中心重新妝點上自然與藝術,以全新的面貌出現在世人眼前。

269010
大滿設計 滿林昌在設計上宛如光影的魔術師,在選擇材料特質的手法上相當細膩,這次以作品《遊˙藝》拿下APDC展覽空間類銀獎,似乎宣告著以自然、純淨、璞真的原創設計時代正要來臨。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14: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