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卡默設計】2016 台北國際建材家具大展 設計師講堂 活動報導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亞卡默設計】2016 台北國際建材家具大展 設計師講堂 活動報導

本文由佳瑋撰文

270988
2016台北國際建材家具展於11月18日到11月21日熱烈展開,為期四天的展覽邀請由業界指標性業者與專家,針對如何利用智慧建材創造安全、舒適又節能的生活空間共同研討與探究全新的觀點與方向。亞卡默設計 周天民總監以「建築在地化_都市的善惡與美醜」為主題,為現場民眾上了一場精彩的設計課程。

270989
(圖)松菸小賣所的空間量體雖小,卻能從小細節中無限放大設計美學。

有「狂想藝術,設計捕夢者」之稱的周天民總監以設計與藝術做開場白,一開始生動的貓與狗做比喻區別兩者的不同,同時擁有兩者靈魂的他,如何將藝術和設計巧妙結合,從量體較小的商業空間出發,把藝術與美學無限放大。

270990
(圖)Akuma咖啡廳的杯子設計,極具設計感與巧思。

270991
(圖)亞卡默設計公司的Logo設計,配合燈光與材質呈現驚奇效果,獲獎無數。

設計師藉由各國的案例,從中分享對美醜的主觀意識,只要使用者在應用空間時能享受到樂趣,美感自然而然於細節中散播。

同時周總監以自己的設計作品為例,從Akuma咖啡廳的杯子設計,外觀像是紙摺的杯子在擺放時必須和杯墊有特殊的連結,希望客人能有意識地品嚐咖啡,到亞卡默設計公司的Logo設計,經過精密計算的光線安排和材質的創新詮釋,讓有形的空間內表現出無形的氛圍,在細節中處處展現藝術的巧思。

270992
「2016台北國際建材家具大展」為一年一檔的展覽,除了結合優良建材與設計裝潢元素做展示,也規劃一系列的研討議題與活動。亞卡默設計 周天民總監以自己多年的室內設計經驗,從設計師的角度帶領現場觀眾欣賞美醜與善惡的對話。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9 15: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