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調格局 畸零屋也能變方正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微調格局 畸零屋也能變方正

 

靜靜享受海風的吹拂,望著天邊一抹橘紅,美景映入眼簾的同時,身心靈皆得到救贖,讓屋主著迷的就是眼前這片無敵海景,但是因為建築外觀設計的關係,導致室內格局有些不規則,這點著實困擾著屋主,湯鎮權設計師教你用對方法補救,空間不浪費之外,畸零格局也能變方正!

issue02_76_01.jpg

Top.01乾坤大挪移 打造新格局

尚未裝修前,一進門面對的是一條密閉走道,公共衛浴就像顆巨大頑石,佇立在路中間,湯鎮權設計師的第一步就是將阻礙格局的衛浴,移至另一邊有窗的房間,這麼做除了可以維持廁所通風,也開通了餐廳與客廳的連結。那麼,衛浴移位後,既有的線路管道該如何處理呢?這裡湯鎮權設計師發揮巧思,將管道用包覆的方式隱藏起來,並配合屋主興趣,進而延伸成為一個收藏紅酒的酒櫃、吧台。

273328
▲ 在玄關設計了一道新牆,利用不同的地面材與客廳做區隔,讓歸來的屋主有轉圜的空間。

issue02_76_03.jpg
▲ 將廁所移位後,走道變得明亮開闊,也連結了客廳與廚房空間。

Top.02 利用小巧思 格局補救沒問題

湯鎮權設計師將客廳電視牆設計為機能半牆,把客廳隔出方正且開闊的空間,電視牆後方則是開放式書房,不僅不浪費空間,也解決因為導弧流轉的建築物外觀,造成格局畸零的問題,更可以讓光線自由匯流在公共場域,增加引光效果。廚房方面,將廚房與中島吧台結合成為V型,讓中島與牆面平行,除了使用動線上省時省力,更解決了廚房格局不方正的問題。

issue02_76_04.jpg
▲ 因為電視牆讓客廳方正,開放式的設計使得空間更寬敞、舒適。 

issue02_76_05.jpg
▲ 廚房中島的V型設計,主要是為了讓廚房方正而做的創意格局。

Top03. 懂得如何保養及收納 才是王道

湯鎮權設計師提到從物料的選擇到傢俱的設計都特別琢磨過,例如:在烤漆上,特別運用噴砂手法增加漆面硬度,除了更具質感以外,也方便屋主日後的保養。另外,由於屋主的物品繁多,在收納方面更需要下苦心,例如:不浪費空間的規劃了電視牆後方的展示櫃,而書房的收納櫃,則是設計了玻璃門來降低灰塵的附著。 

issue02_76_10.jpg
▲ 三角形的開放式書房,完美的收納讓空間舒適而整齊。 

issue02_76_06.jpg
▲ 延伸出來的中島除了可以收藏美酒外,一旁的鏡面設計更減少了空間的壓迫感。

Top.04美式混搭英式風格 超吸睛

在風格的設計上,因應屋主喜好,在客廳裡加入了美式壁爐的設計,整體色調以藍、灰色為基底,視覺上有清爽優雅的感覺,廚房的色調以蒂芬妮藍與客廳做區隔,整體調性跳脫了客廳的沉穩,改以活潑的方式呈現。主臥室的大面積牆面是屋主最愛的溫柔紫,捨棄以往的漆面,運用花卉壁紙,讓臥室更有溫度和舒適的感覺。 

issue02_76_07.jpg
▲ 有別於客廳的沉穩,廚房色系利用蒂芬妮藍為底,呈現活潑、浪漫的風格。 

issue02_76_08.jpg
▲  依照屋主的喜好,在客廳增加了壁爐的設計。

issue02_76_09.jpg
▲  主臥室使用女主人最愛的紫色系作為主題,營造浪漫溫柔的風格。

[影音] 畸零屋變方正 創意格局海景宅

273329

 

延伸閱讀1: 機能小家 8招私房破解術

延伸閱讀2: 擁擠屋變寬敞:改造4重點小空間的格局放大術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14: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