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約風格主題文章:留白,回歸質樸空間之美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簡約風格主題文章:留白,回歸質樸空間之美

本文由 Roye 撰文

274184
現代生活中有太多瑣碎與繁雜,當結束了忙碌的一天,單純舒適的居家空間是消除疲憊的心靈綠洲。跳脫了大眾的認知,以留白在空間內添上片片色彩,簡單而純粹的室內設計規劃不僅消除了空間的壓力,更為心靈尋回了回歸生活那最本質的感動。「返璞歸真」是人們渴望卻又難以到達的理想,透過簡化空間的面貌,才得以一窺質樸的美好。

OPEN Design於本次介紹 鼎睿設計 戴鼎睿湯鎮權室內空間設計 湯鎮權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 以及 晨陽設計團隊,以減法設計為心靈留下一片棲身之所,讓空間的留白轉化為最具生命力的繽紛色彩。

鼎睿設計 戴鼎睿
274185
鼎睿設計 戴鼎睿 認為空間的精神在於體現使用者的生活態度,而非空間的極致利用,依據自然法則協調空間的面貌,進而形成獨特的空間生活美學。堅持空間的適度開放,以減法設計的核心思想減輕人與空間的負擔,運用自然的材質襯托設計高質感。從人們的生活感受為出發點,透過行為模式的深刻剖析規劃最佳設計方案,行程充滿個人風格的生活美學與設計語言。

274186
274187
(圖)《樂・森活》由大自然擷取設計靈感,呈現自在舒適的場域氛圍,抒展出生命與生活的純粹質感。

274188
樸實自然的原木材質為空間打下舒緩順心的基調,以橡木仿古木地板塑造自然空間的美景,輔以開放式的場域設計,在居家延伸出系統與環境的和諧共生,同時亦減輕城市發展所面臨的生活壓力。在沈穩的色調之中,彷彿飄來森林的沈沈木香,設計師巧妙運用地毯的鮮明色彩,在空間中加入適當的變化,活潑了場域氛圍,不僅在空間規劃上滿足生活機能需求,更融入人與空間、空間與自然環境的對話,提升城市品味。

湯鎮權室內空間設計 湯鎮權
274189
湯鎮權室內空間設計 湯鎮權 認為空間與人相同,具備了獨特而鮮明的性格,因而需要設計來調和兩者的相處模式,使之完滿協調並得以共譜優美生活曲調。他致力於帶給空間充沛的生命力,藉由用心觀察與體會業主的需求與空間的特色,打造人性化的空間面貌,進而重新詮釋空間生命。更希望透過整體生活美學的構思與創意,為世人建構更豐富的質感空間環境。

274190
274191
(圖)《林園春曉》使用同色彩的深淺及明暗度,成立一幕幕視覺景深,使人徜徉在色彩美學的奇妙景色中。

274192
鐵灰色沈穩氛圍為空間帶來安定寧靜,木牆環抱明亮窗口,讓光束得以在屋內每個角落盡情嬉戲,讓暖光與冷色碰撞出一場色彩表情的精彩演出。設計師以色彩的深淺變化堆疊出空間的層次與景深的切換,賦予一致性空間表情之餘卻不顯單調,簡潔俐落的空間設計,亦完美詮釋後現代的居家風格,為生活帶來簡約精緻的美學風情。溫和柔軟的木質輔以冷冽灰白色調,無須繁複的設計手法,自然而然營造出場域的落落大方。

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
274193
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 在美學上具備過人天賦,作品往往突破既有風格,不斷地挑戰自我極限,每每予人意想不到的設計驚喜,今年更得到了多樣國際知名獎項的肯定與支持。雖在創作風格上自由不拘,他亦相當注重與客戶的溝通協調,將設計視為溝通與需求的激盪,屢次突破了空間侷限,不僅再創嶄新空間面貌,同時也滿足了客戶心底的企盼。

274194
274195
(圖)《光影 人文 樹屋》擁有7坪挑高3米6的空間面貌,運用其「小」與「高」的特性,結合樹屋的概念,成為設計的趣味和亮點。

274196
甫踏入此,地中海藍映入眼簾,吹起一片舒適寫意的寬廣天際。在有限的坪數中,將空間中央的櫃體作為軸心,結合收納、展示與階梯三大功能,三段式階梯的每一踏階皆具備收納功能,可隱形收納大型家具,善用空間的同時亦兼顧機能與美感。在小空間中以色彩主導視覺,搭配明亮採光,無形中增添了幾分開闊與自在。在林總監的巧思下將主色調結合木調質感,彷彿樹屋那般營造空間的層次感,分配了場域氛圍的重心,使得空間簡約富質感卻又活潑有趣。

晨陽設計團隊
274197
晨陽設計團隊 秉持著「共好」的核心理念,團隊齊心協力碰撞設計璀璨的火花,以眾人之力打造豐富多變的空間表情,共創美好企業文化。團隊認為回歸設計的初衷,並不只是外在的風格變化,而是一段追尋安心感的歷程,因而堅持打造最高品質的安全生活環境,鞏固設計團隊與客戶的信任感,並且昇華設計的純淨價值,以真誠使其更加圓融完美。

274198
274199
(圖)《純 蜜》以蜂巢為意象,牽引出情感濃厚的蜜絲,凝聚出家的溫馨與純淨。

274200
看似簡單的空間配置,晨陽設計團隊 在牆面上鑿刻一道道家庭的溫馨,以群居的蜂群為意象,聯繫起家人之間的親密關係,讓家成為一處滿載溫情與甜蜜的場所。精心以淺色調塗抹居家空間的靜謐與純淨,使心靈得以安歇,卻也不忘妝點高彩度的繽紛家飾,讓生活多了幾分趣味。隨處可見的六角形,更是加添了巢居印象,使人會心一笑。團隊巧妙地以線條變化取代繁雜的裝飾,讓場域氛圍多變卻又不顯壅擠,建構宜人現代家居。

現代人相較過去享有了更多的資源與便利,卻也在生活與心靈中累積了過多的繁雜與疲憊。家是讓身心放鬆、沈澱靈魂的一塊淨土,簡約俐落的居家空間捨棄了複雜的動線與多餘的裝飾,以光線、色彩、線條這些簡單的元素推動氛圍的轉變,讓住家空間在視覺上俐落大方又不失時尚美感,心靈也隨之開闊自在,擺脫生活的紛擾忙碌。簡約的居家空間規劃,使得生活簡單卻又不簡單。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14: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