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空間主題文章:居宅,形塑心靈的容器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住宅空間主題文章:居宅,形塑心靈的容器

本文由 Fay 撰文

274204
萬物為仰賴時光瞬息萬變的節奏,於流動間嘗試調節步調,於接觸中磨合心態,並在庸碌煩擾時找尋棲息的時刻。而空間便宛如形塑心靈的容器,溫柔的將人擁入其中,利用回憶裝飾,使其感受場域與軟裝營建的舒心氣氛。空間制作所 高弘樹 及 蔣文慈 不僅重視「家」的組成元素,更關心住宅環境將予以使用者的態度,渴望在每一座創作空間中佈施溫暖,讓居宅代替大自然舒坦現代人煩擾的忙庸。

274205
274206
274207
《永和低調奢華美宅》

「人」身為居家空間的主角,選用善解心意的設計為自己訂製一處人間天堂,高弘樹 及 蔣文慈 完美搭配各自所長,以原創設計的力量刻畫居住者對於空間的期待,使設計因居住者的生命經驗與夢想而萌芽。高弘樹 及 蔣文慈 秉持創作初衷,使用場域特性研究人文及環境的語言,並由設計思維梳理成序,於設計與生活品質間注入最優雅的比例。

274208
台灣的住宅空間注重平實的時尚風格,為突破既有想像,高弘樹 及 蔣文慈 以建築角度思考,由大面積的格局規劃整體空間主軸,再以材質及裝修細節點綴居家品味,使軟裝佈設突破場域界線,優化使用者的生活品質及樣貌。

274209
274210
 《新莊碧瑤峰範實品屋 都會住宅》

高弘樹 及 蔣文慈 兼顧每一位家庭成員的生活習性,將其譬喻成大小不一的泡沫,因生活需求及個人風格而發展各自的走向,設計師便是住宅空間的舞台經營者,利用分類、整合、排序、組織的設計脈絡,使每一位表演元素皆擁有相等比例且完美的發展,並為泡沫注入獨特的空間個性及靈魂。

274211
利用開放場域營造端莊而無拘束的環境氛圍,並於其中挹注人文風情,在操控空間個性時仍保留「家」的溫暖,高弘樹 及 蔣文慈 善用自身的藝術敏銳度,使設計風格充滿時尚品味,讓居家體驗符合藝文情境之餘,亦完整其生活動線,成就一座宛如藝術殿堂卻又舒適愜意的居所。

274212
274213
 《新莊碧瑤峰範實品屋 都會住宅》

高弘樹認為時尚的生活品味不應僅侷限於社交及公共場合裡,居住環境亦能呈現人性的真摯情懷,重新定義流行概念,使設計細節更體貼人心,便於兼具美學的場域裡佈以輕鬆步調,更著重空間流露而出的自然情調。

274214
274215
274216
274217
《桃園大溪 自在居所》

在外留返的片段,再精彩也不及「家」所為心靈締造的溫度,空間制作所 高弘樹 及 蔣文慈 體恤使用者的生活思維,以藝術美學滲透情感,一齊搭建客戶專屬的風格宅第。在軟裝佈設與設計技法巧秒的運用中,為使用者呈遞藏匿於居家生活中的純淨溫暖。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