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首獎出爐 外交部頒20萬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首獎出爐 外交部頒20萬

「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首獎出爐外交部頒20

274577

  【記者吳雲英/台北報導】外交部於12月14日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第二屆「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播映會。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司長張國葆於致詞時感謝參賽者從臺灣各地採集最好素材,攝製動人的影片,讓外國友人跨越疆界,藉由故事認識最美好的臺灣。

  張司長指出,因應網路新潮流,外交部於去年7月在YouTube網站設立「Trending Taiwan潮台灣」頻道,並在去年辦理首屆「全民潮台灣短片徵件競賽」,期盼藉由全民的創意及新興社群媒體的傳播,讓國際友人跨越地理的限制,更加認識臺灣。本年的競賽吸引各界人士踴躍參與,作品數量高達152件,較去年大幅增加一倍以上;參賽影片亦更加活潑多元,更具體且細緻地融入臺灣元素,自然流露臺灣真摯的風土人情與生活趣味。許多參賽影片雖短,卻觸動人心、引發共鳴,為行銷臺灣注入活水。外交部會將選出的優秀短片配置外文字幕,透過「Trending Taiwan潮台灣」頻道向全世界播送。

  本次競賽首獎由「徐仲彥」的「夢幻巴士-豐原客運6506」贏得,獲頒獎金新臺幣20萬元,該片以細膩的手法描述在台灣高山公路上,每日平凡生活中淬鍊出的故事,內容真摯動人;貳獎2名由「吳威震(Stone)」的「台灣之光」及「張維邨」的「Svongvong」贏得,各獲頒獎金新臺幣5萬元;參獎3名分別由「蔣煥民」的「歲月宅急便」、「樊正」的「月兒圓圓思想起」及「吳景漢」的「靈媒」贏得,各獲頒獎金新臺幣1萬元;評審並遴選出佳作6名,各獲獎金新臺幣5千元。

  外交部為進一步提升臺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近二年來積極推動影音傳播,並透過社群媒體推廣臺灣優質形象;本日頒獎典禮計有參賽選手及來賓約逾150人共襄盛舉,典禮現場並播映各得獎影片,獲在場觀眾高度讚揚。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19: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