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USION強制幫你打P檔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FORD FUSION強制幫你打P檔


274994

Ford Fusion 新年式預計增加新功能「Return to Park」功能,將檔位自動打至P檔,根據外媒指出,許多駕駛臨停時不願打P檔或常發生忘記打P檔的情形,認為在這短時間內踩煞車控制停車就好,但這一舉動卻有可能發生嚴重意外,例如:誤踩油門。

 274995

為了降低事故發生機率,Ford Fusion 預計將新年式搭載「Return to Park」功能,避免駕駛誤踩油門造成事故,而這個功能就是感應到駕駛打開車門等狀況時,會自動排入P檔,將傳統的排檔桿模式,改成旋鈕模式,當感應到駕駛打開車門等等狀況時,讓車輛靜止時也能確保安全性。

 274996

雖然現在的多數車款都搭載了需要打P檔才能熄火的安全裝置,但在車輛臨停時,是未熄火卻車子停止移動的情況,這次Ford Fuison推出的新功能就可以解決這個情形所產生的安全問題,也針對車子忽然熄火失去動力時,將車輛固定。這個功能是自自動將檔位滑入P檔,而此功能也適用在車輛移動間引擎熄火失去動力時,系統會將檔位排入N檔讓車子滑行,讓時速下降到8km/h以下再進到P檔,進而固定車身。與現行主動式安全系統的著重在行進間的安全性不同,車輛靜止時的安全科技其實也需要被注意到。


【GoTRUECAR 新車成交價查詢網】
http://www.GoTRUECAR.com/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