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光・映照居家嶄新面貌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引光・映照居家嶄新面貌

本文由 Roye 撰文

275022
一紀光陰積累為家庭珍貴的記憶拼圖,伴隨著成員的生長歷程,現有空間已不能滿足家中需求,此案屋主期望能以設計師的巧思翻轉固化空間,為家人們量身打造百分百契合的自在天地,並為生活帶來一次洗練的重生。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 在本案不僅突破了狹長型的空間限制,更大刀闊斧重新定義空間,不單單使生活型態得以煥然一新,更為未來的記憶拼圖添了一抹明亮色彩。

275023
275024
溫馨而舒適的公領域是凝聚家庭情感的重要場所,設計師轉而利用狹長型空間的特點,以色彩及家飾自然而然劃分各個領域,兼顧空間的機能性與開放感,同時間解決狹長格局的採光問題,使得光線得以進入場域的中段。沈穩的色調為家居生活帶來安心感,並以輕盈精巧的金屬、玻璃材質為空間帶來靈動的視覺效果,平衡了場域的氛圍並且調和了空間的調性。

275025
275026
回字型的蜿蜒灰色鐵件扶搖直上,輔以茶色玻璃帷幕,打破了過往帶來隔絕的冰冷牆面,不僅引光入室帶來空間的通透感,更串起了五個樓層的整體感,徐徐牽引出場域的一致脈絡。以玻璃帷幕取代傳統牆面,產生了隔而不離的視覺感受,而仿清水模漆的背牆中和了冷調感受。書房中適度的留白是帶動居家親暱互動的契機,讓家人得以一一填上生活的點滴色彩,分享同一個屋簷下的人際溫度。

275027
275028
(圖)玻璃帷幕營造開放而私密的氛圍,配合黑色大理石的低調神秘,創造有別於公領域的空間表情。

275029
275030
以樓層劃分場域的性質,為屋主留下了一處靜謐沈靜的場所,以沈穩的色塊鋪陳心靈的安適寧靜,簡約富設計感的家俱儼然成為視覺焦點,妝點低調卻時尚的場域面貌。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 以精準眼光分析空間特質,細心揣摩屋主一家的家居需求,打破了狹長型空間的限制,以色塊、家飾、採光、樓層讓住家兼顧整體感與多樣性,呈現居家的嶄新面貌。

OPD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5 11: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