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就是我的「市場優勢」 銀髮顧問發展事業第二春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經驗就是我的「市場優勢」 銀髮顧問發展事業第二春

經驗就是我的「市場優勢」 銀髮顧問發展事業第二春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戴著斯文的細框眼鏡,臉上掛著淺淺微笑,一說起人力資源管理的話題便容光煥發,眼神中盡是光芒。這是「遠香生活廚房」的人資管理顧問簡大哥,56歲的他在正式成為人資管理顧問之前其實一直在醫院內擔任管理部門主管,因為參加了人資管理相關的課程,讓他發現自己對人力資源領域的興趣,重新自我檢視與衡量後,他決定以「顧問」的身分往新的工作領域出發,利用過去在職場累積的經驗、進修時學習到的知識,協助企業進行人資輔導、訓練及規劃。他說,「閱歷」是銀髮就業者最大的「市場區隔」優勢,而能夠將自己的知識與經驗傳承與運用,是最讓他感到滿足的事。

  簡大哥之所以能夠踏上人資顧問之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就業服務員扮演了十分關鍵的角色。104年,簡大哥到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登記,希望能從職場再出發,而就業服務員在一次次主動關懷與職涯評估中逐漸了解,其實簡大哥一直都對人資工作抱有很大的熱情,也常修習相關的管理課程,當時的他常心想:「如果自己也能夠將寶貴的經驗及專業知識傳授他人,該會是多棒的一件事情!」就在不久後,就業服務員正好得知「遠香生活廚房」需要具有人資專業背景的人協助公司組織管理、擬定工作規則、差勤與績效評核及機構評鑑等工作,與簡大哥希望能以顧問的方式協助企業的想法不謀而合,便立刻通知進行推介面試,而簡大哥也順利於105年10月錄用並開始進行輔導工作。

  除了擔任「遠香生活廚房」的人資管理顧問,簡大哥目前也身兼臺北市農科會的業務推廣員,利用食品、醫藥學、商管相關知識協助學會業務推動與計畫顧問諮詢。他認為,銀髮者再次進入職場是很棒的事情,不僅找到生活重心,也能夠在工作中隨時發現新知與新感動。而面對變化快速的現代社會,他也鼓勵所有銀髮族保持不斷學習的精神,幾天前才學會的事物,或許今天就又有新的變化;同時,銀髮工作者重新投入職場後應該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用更謙和的態度接受新的環境與挑戰,在指導年輕人的時候多點耐心,才能在彼此交流的過程中發現更多料想不到的收穫。

  擔任「講師」、「顧問」,讓銀髮族得以把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得到的經驗與知識傳遞和分享,讓自己的專業專長得到發揮,企業雇主也因借助銀髮顧問提升組織文化與能力,節省尋求協助與解決問題的成本,雙方相輔相成,對個人、企業、組織都是良好的發展模式。簡大哥說,他非常感謝銀髮中心的持續關懷並協助推介這份可以發揮所長的顧問職務,現在的工作讓他心中富足又踏實,常常在與他人互動中學習不同思考模式與解決問題的方法,未來將不斷進修與學習,朝著優良講師繼續努力。

278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1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