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志忠聯合設計】空間相對論-3/6空間的材/質 活動報導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沈志忠聯合設計】空間相對論-3/6空間的材/質 活動報導

本文由 Fay 撰文
278336
2016年9月10日由CSID 舉辦的「空間相對論」-3/6空間的材/質 於松山菸廠順利落幕,論壇主題以探討原料素材與設計的輔佐效應,在空間的操作比例中運用邏輯達到合理取捨,進而成就設計的完善性與全方位面向。活動特別邀請了三位知名設計師 沈志忠聯合設計 沈志忠、繽紛設計 江欣宜、工一設計主持設計師 王正行 與現場嘉賓分享「材」、「質」於場域表現的定位,藉由協會對於設計產業的深遠影響力,傳達選鏈材質之於空間表現的意義。

278337
(圖)設計師們與出席活動的來賓準備迎接精彩的講演內容

沈志忠聯合設計 沈志忠 闡述解析材質本源,將其區分為自然材質與人為材質。 自然材質,就是非人為加工,材質本身之肌理變化與紋路由大自然所養育醞成, 像是各式大理石材、胡桃木材等;而隨著技術的日新月異,人為材質更可細分為人工、模擬、虛擬三種類別,種種經過人為的斧鑿切割塑形等方式加工而成。為了探索空間與材質之關係,以人事時地物分別對應著需求、動機、發展過程、空間、結果五個要素,藉由人為的導入,讓自然材質產生更多的變化與衍生,也讓設計師可藉由玩轉材質的變化,於空間內帶出獨特的美感。  

278338
沈志忠 設計師進而透過自然、人、設計師,以及本質美等面向,為眾人解析材質與空間的關係。無論是光影、溫度、濕度,或是痕跡,隨著時間的推演淬鍊,不同面向之演繹,由虛轉實,使材質個別孕育出獨特之肌理紋路。藉由設計將內外空間與材質產生對話,讓空間經由自然與人為材質串聯起過去與外來的故事, 也讓使用者透過材質有形的視覺,感受空間無形的氛圍與存在價值,追尋空間本質美的同時,透過巧思將藝術與空間融合。

278339
美學替空間設計展現的無限可能,透過活動時來賓們理念的講述,實踐設計多方面的深度表現。此次論壇,三位優秀設計師重新解析材質在空間語言中隱含的寓意,沈志忠聯合設計 沈志忠 也藉由此次活動傳遞其獨到的「本質美」觀點。透過材質的解析,為眾人闡述分享材質意涵和空間互動之關聯性。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12: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