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志忠聯合設計】第十九屆Best of Canada Design Awards 2016 年度最佳作品 獲獎報導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沈志忠聯合設計】第十九屆Best of Canada Design Awards 2016 年度最佳作品 獲獎報導

本文由佳瑋撰文

278341
Best of Canada Design Awards 2016是加拿大唯一的年度室內設計獎項,已經有十九年的歷史,沈志忠聯合設計 沈志忠總監以作品「藝境」獲得年度最佳作品獎,成為該獎項設立以來,第一位非加拿大籍而獲選的設計師,再創台灣設計界的最佳成績,展現台灣驚人的設計實力。
278342 
近兩年來,沈志忠聯合設計已經榮獲20幾項國際設計獎項,其中包含美國IDA設計金獎、義大利A' Design Award的兩座金獎、近年於日本GOOD DESIGN AWARD成為全台四位入選人之一,同時獲選兩件作品,世界各國處處可以見到沈總監的獲獎足跡。

沈志忠總監坦言,得知獲得Best of Canada Design Awards 2016的當下,除喜悅以外也很平靜,因為經歷這麼多的比賽經驗,已經知道自己的作品在國際上擁有高度認同感,也對團隊的設計實力予以肯定。

得獎作品:《藝境》
278343
278344
此案為一到四樓的山區獨棟住宅,擁有先天優秀的地理環境,設計師的重心是處理建築的坐向和景觀,用比較輕的設計手法內外呼應,讓空間彼此之間擁有過渡性的連結。玄關刻意降低的天花板和遠景挑高的設計,讓內外呈現出高低反差,使來訪客人的視覺更容易聚焦到屋主的珍藏品上。整體的協調性和設計感相當大氣,展現出設計師對空間的獨特見解。

278345
278346
由於起居室做為內外空間的連結,因此設計師在空間中導入許多自然材質,以燈光凸顯自然的紋理變化,將大自然元素引入室內,呈現空間本質美感。在住宅中,可以見到開放與私人兩個部分,一邊與自然場域做連結,一邊跟業主的個人收藏融合導入,兩者相輔相成營造出尊榮高貴的居家氛圍。

278347
278348
在天然環境的陪伴下,每層樓都會有不同的景觀,其中以二樓最為特殊,設計師利用鏡面反射處理虛化大面積窗景中的結構主體,外頭的綠意投射進空間裡,光影在屋內恣意奔跑,原本窗旁的結構柱經由巧妙的設計手法,更顯輕盈而不沈重,也開始和空間產生對話。
 
作品中可見到沈志忠對每個細節的小心翼翼,如同對待藝術品般的細心呵護,讓空間的精緻輪廓與生活美學產生緊密連結,空間衍生出的生活感知,讓人在不同的時間都能有不同的體悟。創新的設計工法把制式的物件轉化成傢俱的一部份,作品處處可見融入大自然元素的概念,也讓Best of Canada Design Awards 2016 的評審產生高度共鳴。

278349
278350
沈志忠聯合設計 沈志忠總監讓設計不再流於單調,開始賦予空間生命,追尋本質美感,以心觀察這世界萬物的可能性。每一次的作品都有新的突破,讓世界各國的評審大開眼界,這次拿下久負盛名的Best of Canada Design Awards 2016獎項,成為歷年來第一位非加拿大籍的華人代表,無疑又為自己十多年來的設計生涯寫下新的里程碑,被稱為台灣之光絕對當之無愧。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12: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