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意設計】2015/16亞太室內設計菁英邀請賽・謝沛紜在反差中尋找美學平衡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匠意設計】2015/16亞太室內設計菁英邀請賽・謝沛紜在反差中尋找美學平衡

本文由佳瑋撰文

278446
《2015/16 APDC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頒獎典禮於10月30日在蘇州金雞湖國際會議中心畫下完美句點,在世界上最大而且發展最快的設計產業裡,這場極具代表性的設計比賽,扮演鼓勵和讚頌設計優秀作品的重要角色。匠意設計 謝沛紜 以作品《遇 見滬》榮獲APDC公共空間類銅獎,整個設計緊扣主題「上海風」,極具創意和想法的呈現,將為設計業設下一個寶貴的基準。

278447
278448
《遇 見滬》這個名字取得常有意思,「who」和「滬」的雙關語,藏著設計總監 謝沛紜的小巧思,作品中除了想要表達柳暗花明又一春的驚喜感,也緊緊扣住上海風「滬」的主題,讓每一個偶然回頭,都有身處在上海風華絕代的錯覺,在懷舊的事物中走出一條全新的路。

278449
278450
在上海最繁華的時代,穿著旗袍的上海女人是時尚的最佳代表,凹凸有致的身材成為男人們目光追隨的焦點。從接待櫃台開始,設計師應用凹凸交錯的線版搭配雕刻復古鏡,以斜面刻畫女人旗袍的形象,鐵件呈現的窗花,搭配西方帶有柔情的曲線傢俱座椅,達到中西方設計完美平衡。

278451
278452
走進通往老上海的時光隧道,濃厚的懷舊風格在身邊無處不見,沙發區帶有歷史文化的寶藍沙發,好像隨時會遇見等待舞伴多時的老紳士,被他高雅的氣質深深吸引。等不到舞伴,去酒吧喝一杯吧!吧台區的灰色冷感搭配高尚的橘色吧台椅,想像聽著留聲機裡的「夜上海」,轉身,隨著音樂跳支舞吧!

278453
278454
上海有著一種其他城市無法比擬的氣質,就是他的洋氣。閱覽區的紅、黑、金互相交織,復古和現代的元素互相拉扯,華麗中不失典雅的氣息,經過單原色和簡單線條的刻畫,變得更為深刻。健身房以木條延伸到天花板,增加空間的層次,銀箔質感更能呈現出華麗的慵懶質感。

278455
匠意設計 謝沛紜用創新突破的態度,為自己打造充滿個人特質的設計道路,在看似衝突的設計氛圍中,找出平衡兩者的最佳方案。作品《遇 見滬》能在眾多優秀作品中獲得銅獎,充分展現跟著時代潮流前進的同時,也不忘鞏固住自己獨特風格的特質。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