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無菸校園過半,校園菸害防制有成

記者: 陳俊璋Mike
公益 | | 觀看數:0
百大無菸校園過半,校園菸害防制有成

【記者陳俊璋報導】 一年一度的「校園菸害防制績優表揚暨成果觀摩會」即將於12月21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盛大登場,由教育部與衛福部聯合主辦,觀摩會將頒獎表揚執行校園菸害防制計畫之績優學校,邀請得獎團隊展示推動成果,並於現場分享推動菸害防制之亮點。計畫推動部會包括教育部綜合規劃司、教育部國教署,以及衛福部健康署。獲表揚的學校包括國、高中及大專校院,校園菸害防制計畫的推動範圍已經涵蓋到主要的年輕吸菸族群,捍衛這些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健康力是計畫推動的終極目標。從民國99年推動計畫至今,國內年輕族群吸菸率:2010年8 %(國中)、14.8%(高中);2011年7.3 %(國中)、14.7%(高中);2015年3.5%(國中)、10.4%(高中)。18歲以上成人吸菸率:2010年19.8%,2011年19.1%,2012年18.7%,2015年17.1%。整體吸菸率明顯逐年降低,顯見政府計畫推動成果已經呈現,效益逐漸擴大。

    觀摩會邀請臺科大原住民社團以原民舞蹈揭開序幕,代表著學生將擔綱校園反菸拒菸推動的主角,學生自覺反菸、學生倡議拒菸,讓校園回歸清新與活力,展現學生對拒菸、反菸的感動與行動力!現場預計有250位參與校園菸害防制工作的教職員、學生,以及菸害防制的專家學者熱情參與這場盛會,會中將頒獎給今年度推動菸害防制計畫的績優學校,這些績優學校運用有限資源,以及無比的熱忱,無怨無悔的推動這個這項工作。期盼社會大眾共同關心反菸議題,用實際的行動支持、鼓勵這群在學校內長期奉獻熱忱,為年輕族群的健康把關的反菸尖兵,同時也給這些用身體語言與設計賣力演出,展現他們反菸意志的大專青年,他們的熱情與創意值得我們按一個滿滿的讚!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0 16: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