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奇微調放大術!讓「28坪」老屋也能擁有方正4房2廳!居然還每間放得進雙人床!?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超神奇微調放大術!讓「28坪」老屋也能擁有方正4房2廳!居然還每間放得進雙人床!?

自結婚居住迄今的房子,屋齡已有30多年,因三名兒子長大成人,每人須有獨立的空間,原有3房格局不敷使用。為延續共同生活記憶情感,屋主決定不換屋傾向原屋改造,接觸許多設計師都不甚滿意,直到找上三宅一秀空間創藝,透過格局微調,成功讓28坪老屋多一個房間,視覺看起來也不顯侷促壓迫。

新居經改造後,雙廳四房格局方正,隔間大小佈局平均,深受一家五口青睞。原來郁琇琇設計師在過大的客廳爭取一間次臥,化解壓樑情況,又讓自然光進入客廳。退縮客衛和主臥牆面,設置穿透性高的玻璃展示櫃,讓走道不再狹窄。順利規劃出小型鋼琴演奏廳,得以盡情享受音樂洗禮,一舉消弭長廊深度。

應女主人和三名小孩要求,郁琇琇設計師為男主人打造專屬設計,餐邊櫃規劃行李箱收納空間;陽台重新貼上米白色磁磚,作為男主人泡茶放鬆休憩角落;主臥將書桌和臥榻機能合併,打造出舒適又隱密的睡眠場域,讓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2、小孩×3
裝潢費用:301萬 ~400萬
房屋坪數:28坪 (室內含陽台)
設計風格:美式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三宅一秀空間創藝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
主要建材:不鏽鋼、磁磚、白蠟木、木皮、壁紙、藤色漆、大理石、文化石、耐磨木地板

 

288588

餐廳
格局經過微調後,餐廳和客廳位於同一軸線上,拉近空間距離也讓視覺得以串聯。

 

288589

公領域
郁琇琇設計師將白色與藤色做搭配,透過相近色的材質,烘托出美式鄉村的優雅氛圍。

 

288590

電視牆
善用橫樑下方空間設置電視牆,不僅解決壓樑造成的陰暗問題,也順利爭取出一間次臥。

 

288591

沙發背牆
以藤色點綴沙發背牆,左右兩側使用文化石顯露粗獷氣息,形成對稱的設計語彙。

 

288592

美式鄉村
以白色格窗和碎花壁紙,形塑出美式鄉村風貌;餐邊櫃下方擁有大量收納空間,可擺放大型行李箱和鞋子。

 

288593

廚房
廚具採L型規劃動線,讓烹調機能一應俱全;結合通透的玻璃媒材,在流理臺旁創造出餐檯機能。

 

288594

走道
退縮客衛和主臥牆面,設置玻璃展示櫃,並規劃小型鋼琴演奏區,消弭長廊深度,讓視覺不顯壓迫。

 

288595

客衛
與私領域一樣門片均採橫拉設計,避免開啟時占用過多空間;立面大量運用灰色調磁磚,圍塑出沉穩內斂的氣息。

 

288596

陽台
設置白色格鋁窗讓光線進入空間,立面重新鋪貼米色磁磚,與室內色彩相呼應,成為男主人泡茶欣賞風景的最佳角落。

 

288597

主臥
藉由機能合併手法,沿窗規劃櫃體、書桌、臥榻,並設置移動式鏡面作為梳妝鏡。

 

288598

主衛
承襲公領域設計手法,以米色調為基底;善用內凹空間打造展示機能,同時放大洗手檯面,賦予精品飯店頂級衛浴享受。

 

288599

次臥
三間次臥經過精心推算,空間大小平均且格局方正,不僅可以擺放雙人床,展示和收納空間也順利進駐。

 

延伸閱讀1: 時尚Loft風有咖啡香的辦公室

延伸閱讀2: 六位數預算:改造溫馨美式工作宅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4 10: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