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素鄉村裡的童話故事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樸素鄉村裡的童話故事

本文由佳瑋撰文

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純真的孩子,擁有一顆充滿童趣的心,只是曾幾何時,我們竟將它遺忘在內心的某個角落,鎵酲設計 設計總監 張顥瀚用設計喚起那塵封已久的赤子之心,讓女主人的手繪本在家間中真實呈現,空氣中飄散的鄉村氣息,洗盡都市帶來的重量與疲憊。

288623
288624
一步進家門,設計師特別使用水泥粉光與染色木板拼出別緻的地上圖騰,讓玄關成了置換心情的齒輪,有著即將進入童話故事前的心理準備。來到客廳,以白色文化石打造的電視牆,製造出壁爐的視覺效果,好像在等待一家人團圓的睡前談心,親子間的溫馨情感在每個細節裡表露無遺。

288625
288626
288627
木質建材與天空藍混搭的餐廳空間,給人悠閒自在的恬靜感,連天花板也逃不過設計師的貼心,無形中達到區隔空間的效果,整體的視覺效果達到延伸。牆壁上的相框設計,記錄著家族成員的成長點滴,讓家庭充滿一股無形的向心力。

288628
288629
設計師維持與客廳相同的色調,為了規劃出滿足女主人的更衣室空間,特別將栓木皮染白,雕刻出簡單的花紋,時而有落葉飄落或大雪紛飛的錯覺,讓田園風的空間中夾雜著古典的浪漫。

鎵酲設計 設計總監 張顥瀚細心瞭解屋主需求,聆聽每個人內心最深層的聲音。這次,他將繪本的童話故事帶入設計中,沒有太華麗的橋段,但在農村的樸實之中,卻更能見到那份真摯的情感。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4 10: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