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政治人物其實都是商人」電影《告解高峰會》揭開當今政經界都不能說的秘密...

記者: 海鵬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今天的政治人物其實都是商人」電影《告解高峰會》揭開當今政經界都不能說的秘密...

法國男星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最近在新片《告解高峰會》(The Confessions)飾演國際貨幣基金總裁,片中他搬出英國經濟學家凱因斯(Keynes)深具道德學的經濟理論,拿起餐桌上青蘋果砸碎紅酒杯,警告強國惡行將為自己招致「惡果」,為弱國發聲讓人印象深刻。有趣的是,他竟在經濟高峰會上突然嗝屁,由於身繫八大強國剝削弱國的秘辛,死因引發各界聯想,也害得聽他死前告解的神父,頓時成了頭號嫌疑犯…。該片經典名句「今天的政治人物其實都是商人」宛若當頭棒喝,一語道破現今世界政治紛亂的主因。而這部對白珠璣的電影《告解高峰會》,將於1月13日正式上映。

289005

久未有代表作的丹尼爾奧圖,近年演出不少跨國電影。這次他在德義合製的新片《告解高峰會》飾演國際貨幣基金總裁侯歇,他能洞察未來,曾經帶領八大強國走出金融風暴。但因對八大強國的貪婪政策良心過意不去,他於是打破不得邀無關人士參加高峰會的規定,不僅邀來童書作家和鄉村歌手為自己慶生,更請出神隱多年的神父來進行告解,卻不料在告解完畢隔天一命歸西。片中他告訴神父,他到了該面對自己良心的時候,卻只有一個方法能讓他掙脫桎梏,就是「告解」。讓人玩味的是,丹尼爾奧圖死後還留下了一組神祕方程式給神父,也讓神父瞬間同時成了最大關鍵人及頭號嫌疑犯。

生命當誘餌、自殺作手段《告解高峰會》影帝死前告解害到神父

289006

電影《告解高峰會》引領觀眾認知了這個當今政經界都不能說的秘密。曾被【太陽報】讚譽為「最不可低估的演員」的丹尼爾奧圖,則將政治人物的良心發現與內疚感,詮釋得絲絲入扣。片中由他一手精心策劃的生日宴會與神秘告解,隨時都緊扣著觀眾的緊張神經。他以生命當誘餌,以自殺作手段,智慧揭發高峰會的震撼內幕,並直言「金融危機足以讓一個國家垮台,但弱勢永遠最早受到衝擊」。該片獲得以政經新聞為主的【荷蘭商報】(NRC Handelsblad)盛讚「表相通俗娛樂,暗藏許多伏筆」,足見其廣獲好評的程度。

這部充滿靈性智慧的幽默神作《告解高峰會》,是由《秘書長萬萬歲》導演羅貝托安度(Roberto Ando)所執導,《絕美之城》歐洲影帝托尼瑟維洛(Toni Servillo)則擔綱演出被丹尼爾奧圖害到的神父。全片對白犀利,句句珠璣,其中更有一段話:「政治人物的成功之道,就是在短短幾年內累積三、四輩子的財富,道德呼籲無能為力,但神都看在眼裡」,讓貪婪的政客無所遁形。《告解高峰會》榮獲義大利銀絲帶獎最佳導演等3項大獎提名,奪下捷克卡羅維法利影展天主教人道精神獎,去年更獲邀在金馬國際影展放映,將於1月13日正式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4 16: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