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與寵物麻吉麻的注意囉!!雖然說與寵物同睡好處多....但也別忘了注意這「3件事」...

記者: Knowing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平常與寵物麻吉麻的注意囉!!雖然說與寵物同睡好處多....但也別忘了注意這「3件事」...

近年來有不少飼主喜歡抱著寵物一起入睡,雖然先前美國也有實驗指出,寵物上床與主人一起睡覺,能夠帶來包括紓壓、安全感,甚至是更加好眠等好處,但可別忽略了可能所帶來的影響。

 

注意清潔

 

近日天氣變化大,寵物容易感染皮膚病,尤其黴菌及跳蚤為人畜共通病,雖然感染風險不大,但獸醫師也建議若想與寵物同床,除了幫寵物定期清潔以外,也要定期帶寵物看獸醫檢查身體狀況,以免因長期近距離接觸而影響了飼主及寵物的健康。

 

 

此外,若飼主本身屬過敏體質的人,容易對動物毛髮產生敏感反應,則應避免貓狗進入睡房或同睡。

 

「條件性失眠」

 

有專家指出,不少人在習慣與寵物同眠後,一旦獨自睡時就容易出現「條件性失眠」的情況,與習慣開燈或抱枕頭入睡的習慣類似。

 

 

別忽略同睡床伴的感受

 

心理專家也提醒,儘管與寵物同睡能讓你感到開心,但也別忽略了同睡床伴的感受,若你的床伴不喜歡貓狗,與寵物同睡的野性生活方式也可能會使伴侶與你的關係變差,甚至影響到婚姻。

 

 

(圖片來源為Pixabay)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8 15: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