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老爸啊!星際大戰經典回顧!

記者: DailyView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我是你老爸啊!星際大戰經典回顧!

292710

Images Source: gravatar 、 vignette3 、 img 、 theforce
願原力與你同在!「願原力與你同在!」相信這句話對許多網友來說應該是耳熟能詳的吧?星際大戰系列從1977年的「曙光乍現」開始,到最近的「俠盜一號」,40年的寒暑裡共有七部正傳電影、一部外傳電影,而今年、明年、後年更是預計年年都有星戰的新作品要上映!而在這麼龐大的故事架構下,這些作品當中又有哪些橋段、哪些部分是讓影迷們念念不忘、誓死跟隨的呢?
今天的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為各位整理出這些經典的每一幕!就讓原力來帶領我們吧!

第十名 電影主題曲
由奧斯卡電影配樂大師John Williams所譜寫,這首膾炙人口的星際大戰主題曲,氣勢磅礡的配樂贏得1977年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和音效等多項大獎,更是星戰迷們最耳熟能詳的音樂,就算不是星戰的狂粉肯定也都很有印象的畫面,相信在手機剛開始流行的那個年代,甚至是現在應該都還有不少人把配樂設為來電鈴聲吧!

第九名 師徒對決達斯魔
這場開場沒多久就上演的第一場光劍對決,雖然時間不長,但讓影迷們看到了新的光劍對決拍攝風格,全場也是驚呼連連。看到魁剛金和他的徒弟歐比王對決黑暗勢力的達斯魔,達斯魔招牌的紅色雙刃光劍,對上絕地師徒的組合,絕對是第一部曲中的經典場面!更有粉絲說那一集只要看這5分鐘就夠啦!

第八名 C-3PO/R2D2
唉唉~其實星際大戰全系列的作品,除了精采的動作、科幻的橋段外,其實裡面很多劇情都牽扯到了人性,看著其實也是很沈重。這時候就需要一些別的角色來轉換心情啦!唯一貫穿星戰所有劇情的角色肯定就是這兩位機器人活寶,從首部曲到第七集的劇情裡面都有兩位角色的鬥嘴畫面和搞笑鏡頭。
而C-3PO總是對身旁的人喋喋不休和性格懦弱,常說「我們完了!(We're doomed!)」 、「我的天!(Oh dear!)」、「我有不好的預感!(I have a bad feeling about this!)」。他與R2-D2這一對拍擋,一個懦弱、一個大膽,也成為了星戰系列中的經典。

第七名 凱羅忍殺韓索羅
相信看完《STAR WARS:原力覺醒》觀眾們了解到這集出現的反派角色凱羅忍與天行者家族的關係,他是韓索羅和莉亞公主的兒子,受過路克天行者的訓練,卻誤入歧途加入史諾克的黑暗勢力陣營。透過電影的詮釋,可以充分感受到凱羅忍是一個還不成熟卻野心勃勃的人,最後與韓索羅面對面的過程中,更是透露出內心快要被撕裂,選擇親手殺了自的父親的那一刻,更是讓所有的星戰迷驚訝到不行,絕對是第七部曲的經典畫面!

第六名 我是你的父親!
「No, I am your father! 」(不,我是你的父親),這句台詞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星際大戰中時常上演的父子情節,在帝國大反擊中達斯維達對路克所說的台詞,這一劇情是被作為絕對的機密,此鏡頭在上映之前只有5個人知道這件事:喬治盧卡斯、厄文克什納(該集的導演)、馬克哈米爾(飾演路克)、勞倫斯卡斯丹(聯合制片人)以及達斯維達的聲優詹姆士瓊斯,相信看到這幕的觀眾們肯定被嚇了一大跳,也正因如此星際大戰奠定了神作的劇情設定。

第五名 各種斷手畫面
星際大戰裡面時常斷手斷腳的絕對一點都不稀奇,說到斷手梗,從安納金到達斯維達的過程中,不知道玩了幾次斷臂梗,從安納金在二部曲裡被杜庫伯爵斷手開始、三部曲裡面被歐比王斷手又斷腳的,更別說之後他的機械手臂也被兒子路克砍斷,究竟是多喜歡讓他斷手斷腳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黑武士原力太強才要這樣緩和一下,還是大家真的跟他的四肢過不去呢?除此之外路克也有斷手過,難不成在星際大戰裡叫天行者的都要少個什麼嗎?

第四名 願原力與你同在
願原力與你同在(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這句話是絕地武士之間的祝福,通常也在離別時用來取代「再見」。 原力是星際大戰系列作裡面成為絕地武士的關鍵力量,原力是一種作品中虛構的、超自然的而又無處不在的神秘力量,是所有生物創造的一個能量場,同時也是絕地和西斯兩方追求和依靠的關鍵所在。而這一經典台詞更成為星戰迷之間打招呼的用語,成為現實世界裡所有相關粉絲的互通祝福話語。前三名真的太經典了啊!星戰迷們絕對超有印象!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我是你老爸啊!星際大戰經典回顧!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