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玄機四伏的絕妙喜劇:靈性睿智的較勁,誰能出奇制勝…

記者: 海鵬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今年最玄機四伏的絕妙喜劇:靈性睿智的較勁,誰能出奇制勝…

冠蓋雲集!靈性智慧!

◎捷克卡羅維法利影展天主教人道精神獎

◎義大利銀絲帶獎最佳導演等3大獎提名

◎義大利金拍板獎最佳製作大獎提名

◎金馬國際影展正式觀摩片

《絕美之城》歐洲影帝 托尼瑟維洛

《隱藏攝影機》坎城影帝 丹尼爾奧圖

靈性睿智的較勁,誰能出奇制勝…

 

告解高峰會

The Confessions     

《秘書長萬萬歲》導演

羅貝托安度 幽默神作

由兩位歐洲影帝—托尼瑟維洛(Toni Servillo)與丹尼爾奧圖(Daniel Auteuil)主演的諷世電影《告解高峰會》(The Confessions),是義大利名導羅貝托安度(Roberto Ando)的新作。以《絕美之城》揚名全球的托尼瑟維洛,這次甩開紙醉金迷、化身神祕脫俗的隱居神父,並與《隱藏攝影機》丹尼爾奧圖飾演精於算計的金融教父,展開充滿靈性與睿智的較勁,被荷蘭【電影報】(De Filmkrant)譽為「一場大師級的演出!」,堪稱近年最精彩絕倫的演技高峰會

293055

《告解高峰會》劇情描述:冠蓋雲集的領袖高峰會正在舉行,國際貨幣基金總裁(丹尼爾奧圖)突然邀來一名神父(托尼瑟維洛)想要告解,卻在告解完畢隔天一命歸西,由於事關重大,究竟總裁跟神父說了什麼引發漫天臆測,但神父卻必須謹守告解秘密…。

《絕美之城》影帝托尼瑟維洛飾演的神祕神父,不僅手中握有全片關鍵謎底,更反過來將各國高官政客耍得團團轉。電影也邀得丹麥女星康妮尼爾森(Connie Nielsen)、坎城影后瑪麗喬絲克魯茲(Marie-Josee Croze)等國際影星助陣,在這座裸體抗議者闖入示威、房間遍佈竊聽器的高級飯店裡,翻湧著死亡、祕密與權謀的無邊漩渦,也向「富者恆富、貧者恆貧」的當今政經體系,敲響了一記警鐘。

有趣的是,《告解高峰會》的誕生,歸功於導演羅貝托安度跟影帝托尼瑟維洛漫步巴黎時、臨時興起的一場打賭。導演打賭贏了,影帝點頭演出。兩人於是繼《秘書長萬萬歲》後再度合作,再次透過引人入勝的懸疑幽默,對當代政經展開一場精采批判。該片獲選捷克卡羅維法利影展競賽片、一舉奪下天主教人道精神獎,並榮獲義大利銀絲帶獎最佳導演等3項大獎提名。

《告解高峰會》全片以舒伯特24首歌曲組成的【冬之旅】(Winsterreise)樂章,串起懸疑與道德的張力,片中各國部長們一起高唱的盧里德(Lou Reed)名曲【漫步在狂野大街】(Walk On The Wild Side),則象徵了世代的宣言。羅貝托安度從一個經常被忽略的觀點展開:經濟,在現有結構體系裡,更像一門宗教、而非科學;《告解高峰會》則優雅地引領觀眾認知了這個當今政經不願公諸於世的憂患處境。

八國財政首腦齊聚舉行高峰會,正在商議影響世界經濟的秘密大計。由於正逢國際貨幣基金總裁侯歇(丹尼爾奧圖)生日,應他要求、破例邀請了三位賓客前來祝賀,其中包括一名神隱多年、智慧寡言的神父羅貝托(托尼瑟維洛),因為總裁想跟他告解…。

神父羅貝托最愛錄下鳥叫聲,身上總不時帶著錄音筆。生日晚宴後,總裁私下約見了神父,在進行告解之後,第二天他竟被發現離奇身亡。總裁突然掛點,將使高峰會功虧一簣,更恐引發全球股市震盪,而最後和他聊過一晚的神父,瞬間成了破案的關鍵人。

參與高峰會的八國首腦,懷疑神父知道總裁的秘密計畫;神父雖堅稱毫不知情,卻不能透露總裁跟他告解了什麼,而他的錄音筆更是不知去向。這群手握各國生殺大權的財政專家幾乎翻天覆地,他們一邊明查暗訪、同時利誘監聽,亟欲查出神父究竟知道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義大利/德國,108min)

YouTube預告連結

293056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16: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