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a Davis奪2017金球獎最佳女配角,20年磨練「不用一句台詞,她的情感就能穿透鏡頭到你心中」

記者: Vogue時尚網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Viola Davis奪2017金球獎最佳女配角,20年磨練「不用一句台詞,她的情感就能穿透鏡頭到你心中」

大家或許對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這個名字沒那麼熟悉,但你絕對有看過她演的電影!從電影《姊妹》裡最後被狠心辭退的女傭愛比琳、《自殺突擊隊》裡城府甚深的高階長官、影集《謀殺入門課》裡的靈魂人物,到和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合演的最新作品《藩籬》,多半飾演配角的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雖然不常擔綱第一女主角,但精湛細膩的演技仍備受矚目也獲獎無數,光是2017年入圍的個人提名獎項就高達10項之多,最近也剛在第74屆金球獎上以電影《藩籬》拿下最佳女配角!

儘管演技受肯定,但受限於外型、膚色,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的演藝之路一路也少不了跌跌撞撞,或許這正是2017年1月5日她名留好萊塢星光大道如此令人感動的原因。星光大道上專屬於她的星形獎章是好萊塢最高榮耀的肯定之一,授獎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與有榮焉地表示:「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是我共事過最專業、最盡責的人,是所有編劇夢寐以求的好演員;她的情感可以在毫無台詞的場景中穿透鏡頭,她光用眼神就可以詮釋出不同的段落」。

不論在好萊塢界、時尚界,甚至是很多其他領域,黑人女性需要加倍努力才能出頭是不爭的事實,而在2015年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憑藉影集《謀殺入門課》成為史上第一位非裔艾美獎影后時,就曾發表過一段激勵人心的致詞。

294475

 

在我心中,我看見遠方有一條線。

在線的另一端,我看見一片片的綠色的田野、美麗的花海,和一些漂亮的白人女性張開她們的雙臂,好似歡迎著我的到來。但我卻怎麼也無法到達那裡,不知為何我就是跨越不了那條線。

 

而唯一讓女性因膚色而有所區隔的就是『機會』。

如果沒有編劇寫出這些角色我也不可能得到艾美獎,謝謝編劇Peter Nowalk、Shonda Rhimes,謝謝你們重新定義了什麼是美、什麼是性感、什麼是黑人女性可以有的樣子。

 

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最後也向其他傑出的黑人女演員致謝,包括一同入圍艾美獎的競爭對手Taraji P. Henson、《醜聞風暴》的凱莉華盛頓Kerry Washington和金獎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等,「謝謝你們帶領我們跨越過了那條線」。

 

這位演起戲來毫無保留,為人卻總是謙卑的维奥拉戴维斯Viola Davis,用時間、用努力綻放粹煉後的光彩,謝謝你,讓更多女性看見自己更廣闊的可能。

 

※來源:AP、Vogue US、IMDb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2017年第74屆金球獎得獎名單,《樂來越愛你》Emma Stone、Ryan Gosling分別獲得最佳男女主角!

2016第22屆美國影評人票選獎出爐! 《樂來越愛你》狂掃8項大獎

9位曾因外表而被批評的全球知名女性 如何面對輿論、找回自信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1 01: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