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泰安溫泉季輕旅 免費接駁公車13日正式開跑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苗栗泰安溫泉季輕旅 免費接駁公車13日正式開跑

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296659

苗栗高鐵至泰安溫泉區免費接駁公車一月十三日起正式開跑,來苗的遊客每一小時皆有大眾運輸可以搭乘。縣長徐耀昌歡迎全國各地遊客利用無縫隙接駁公車到苗栗泡好湯、採草莓及嘗美食,享受低碳慢旅的美好假期。


低碳慢旅正流行,縣府上周推出為期二個月的「輕旅湯遊泰安」溫泉季系列活動,行銷泰安溫泉美食及美景,並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補助,推出免費接駁公車,串聯各景點及優質旅宿,協助旅客解決至泰安溫泉區的最後一哩路。

昨天上午,文化觀光局在縣府大廳舉行泰安溫泉季免費接駁公車啟動儀式,由縣長徐耀昌偕同高鐵苗栗站站長李慧明、溫泉區旅宿業者共同剪綵,並與苗栗觀光大使「貓裏喵」一起宣傳溫泉季活動,歡迎遊客利用接駁車輕鬆遊泰安。


文觀局副局長呂岸霖指出,溫泉季免費接駁公車十三日起至三月卅一日止每周五、六、日、一,由苗栗高鐵站接駁旅客至泰安溫泉區,更於周六、周日增加溫泉區內接駁車,搭配高鐵101B及泰安鄉隨招隨停DRTS (需求反應式公車),讓民眾每小時皆有大眾運輸可以搭乘,增加遊玩的便利性。


泰安溫泉季免費接駁公車由往年的一個月延長為三個月,同時串聯既有大眾運輸系統及周邊觀光景點,沿途停靠大湖草莓文化館、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清安豆腐街、汶水老街、泰雅文物館及溫泉區內各大飯店。


徐耀昌表示,泰安溫泉為水質清澈的碳酸氫鈉泉,沐浴後肌膚潤滑舒爽,是相當有名的美人湯,最近還榮獲票選為全台第一的泡湯勝地,周邊景點優美,且大湖與泰安的草莓正值產季,非常適合規劃一天或兩天的輕旅行。


他並指出,苗栗高鐵站至泰安溫泉區各景點的免費公車接駁服務,不僅建構更便利的旅遊環境,也讓國際自由行的旅客更輕易的到達泰安溫泉區外,更可以減少溫泉區交通壅塞問題,希望能有更多的遊客來泡湯,享受靜謐的森林溫泉之旅。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