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奧萬大春櫻搶先綻放 到訪遊客直呼太美了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驚艷!奧萬大春櫻搶先綻放 到訪遊客直呼太美了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297137

近年來全球暖化日趨嚴重,台灣各地冬季普遍高溫,南投縣仁愛鄉「楓的原鄉」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也深受影響,讓許多植物亂了套。園區內各種變色植物普遍延後變色,目前落羽松、水杉正值紅葉盛期;而原本春天才盛開的山櫻花,現在卻已迫不及待地搶先綻放,為秋冬的蕭瑟添加喜氣洋洋的色彩,讓到訪遊客驚艷不已。


南投林管處長李炎壽表示,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賞櫻季節可持續約2個月,主要有三種山櫻花,分別是在1月中下旬至2月開粉紅色系單花瓣的山櫻花(緋寒櫻);2月開艷紅色系重花瓣的八重櫻;及2月下旬至3月中旬開純白色系單花瓣的霧社櫻。現在到奧萬大,不僅可以欣賞櫻花,還可以近距離觀賞山鳥嬉戲覓食,更可以享受近日平地不易出現的藍天白雲與好空氣,非常適合春季出遊。


南投林管處說明,目前山櫻花已逐漸綻放,現在開始至3月份將是園區欣賞櫻花的最佳時機,歡迎民眾到奧萬大賞花觀鳥。但春天氣候較不穩定,山區早晚溫差大,建議民眾上山時可採洋蔥式多層次穿法,並儘可能選擇非假日上山或早點出門,以避開人、車潮。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4 0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