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寶山茶花村 品嚐甜美柑橘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漫遊寶山茶花村 品嚐甜美柑橘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297719

寶山鄉公所推廣本鄉農特產茶花及柑橘,14日在富有特色的茶花村深井茶花園區舉辦『寶山鄉106年茶花暨客家農特產品柑橘展售』活動。現場貴賓冠蓋雲集,有新竹縣立法委員林為洲委員夫人、副議長陳見賢團隊、新竹縣農業處邱世昌處長、邱振瑋議員、盧東文議員及代表會陳東平主席與葉秀桃副主席所領導的代表及各村長等,對茶花柑橘展售活動大力支持。


茶花耐寒、風姿優美,嬌媚的花朵千變萬化,花期自10月到翌年三月長達五個月。邱坤桶鄉長表示,本鄉茶花班生產技術為全國數一數二,寶山鄉內茶花品種有八百多種,都集中在深井、寶斗及新城等村,因此形塑出茶花村的意象。活動結合各種活動,讓遊客漫遊在「寶山茶花村」,細細觀賞,享受田園之美,體會農村的漫遊生活。


寶山鄉的冬季農特產品柑桔盛產,240多公頃的面積孕育出甜度高、水分多、品質好的柑橘。鄉內種植遍佈油田村、三峰村、寶山村等,種類繁多,諸如椪柑、桶柑、帝王柑、海梨柑、美人柑、三寶柑等,目前寶山鄉培育18種左右的品種。寶山鄉公所也特別於活動當中贈送香甜多汁的柑桔讓遊客品嚐,因此今年活動特以「客庄桔運賞花行」為主、讓大家桔運一整年。


活動人數超過1000人,寶山鄉公所準備1000株茶花苗送給遊客。另活動前1000名有園遊券,現場有30個攤位展售寶山農特產品、柑橘、客家美食及特色商品苦茶油,活動會場以特惠價格供來賓參觀選購甜美多汁的寶山柑橘,另有有獎徵答及景點打卡送花苗活動,到指定的地點拍照上傳至寶山客庄粉絲團即可換茶花苗。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5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