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短片《層層摺起的寂寞》正式入選柏林影展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台灣短片《層層摺起的寂寞》正式入選柏林影展


由于卉喬(喬喬)、邱苡晰(樂樂)、曾珮瑜主演,溫知儀導演的輔導金短片《層層摺起的寂寞》英文片名The Dress on Her,正式入選第67屆柏林影展Generation Kplus單元短片競賽。這部短片是由曾以《片刻暖和》榮獲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導演溫知儀所執導,並集結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李天爵、以《郊遊》入圍金馬最佳攝影的宋文忠等媲美劇情長片製作豪華班底陣容,實力堅強不容小覷。

《層層摺起的寂寞》描述兩個小女孩的友情,因為靠近美麗老師而緊密,卻也因為老師祕密被揭露而毀滅。國片一姐曾珮瑜在片中飾演離開小孩,到荒山來教書的神祕老師,與馬國賢飾演的老師有一段不為人知的外遇。

喬喬飾演的于小淨是個從小缺乏母愛的孩子,將自己所缺乏投射在蕙老師身上。導演溫知儀表示,在最初選角時,就對喬喬毫無所懼的大將之風印象深刻,喬爸也相當尊重喬喬想演出這個角色的決定。這個角色難度在於內斂多情,幾乎沒有台詞,喬喬只能用眼神來演戲。最後一場與施名帥所飾演的父親對手戲,喬喬渾然天成,哭戲收放自如一舉到位,讓劇組工作人員驚嘆。

兩個月的表演訓練課程中,從不缺席喬喬與樂樂培養出很好的默契,在現場演出時,常常是一兩顆鏡頭就完成。樂樂邱苡晰在片中飾演用美麗洋裝交換友情的富裕女孩,詮釋最終的心碎無辜,演出細微自然,令人動容。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5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