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風味年菜、伴手禮、特色遊程社會企業邀您 挺公益 過好年!

公益 | | 觀看數:0
嚴選風味年菜、伴手禮、特色遊程社會企業邀您 挺公益 過好年!

嚴選風味年菜、伴手禮、特色遊程

社會企業邀您 挺公益 過好年!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培力就業計畫」所輔導的團體,推出具地方特色的年節美食、伴手禮、特色遊程,除邀您品嚐眷村、原民、台灣等不同風味的年菜應景,還有台灣椴木香菇、原民小米酒、馬告鳳梨酥等特色伴手禮,若想跟家人在春假期間出遊,還有原住民自然生態、農村慢活等文化體驗行程供您選擇,讓您在選購年節商品的同時,還能同步挺公益!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與「培力就業計畫」是勞動部協助弱勢就業與地方發展、兼顧公益推動與獲利,邁向友善「社會企業」所推動的計畫;轄區所輔導團體,依其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人文背景,開發出許多創新、特色的商品,提供工作機會給弱勢族群,同時也支持了許多家庭的經濟。

  今年嚴選的年節禮,年菜類有別出心裁的原住民風味、眷村媽媽味和台式傳統料理等,都是取自在地安全衛生的當令食材;伴手禮有來自「花蓮達蘭埠黑暗部落」純淨自然環境栽培的椴木香菇與無毒炭焙金針花、「連江東莒社區發展協會」充滿陽光能量的天然日曬洛神花乾、「宜蘭蘭智社福基金會」的憨兒溫暖手工餅乾;旅遊行程有「花蓮阿美族--太巴塱部落」部落遺址與千年古屋以及搗麻糬與糯米釀酒DIY體驗、「花蓮水璉部落--吉籟獵人學校」新鮮刺激的一日獵人體驗,「花蓮富里東里社區」慢活農村田野趣體驗,「宜蘭南澳金岳部落」泰雅族莎韻之鐘的歷史故事探索,都是闔家旅行的好去處。

  更多豐富的年節商品與遊程,歡迎上「多元購好玩」網站(http://gofun.wda.gov.tw/)年節商品情報專區查詢,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邀請您以實際行動支持多元與培力團體在地商品,一起挺公益、過好年!

298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