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院後,我要去哪?」15~18歲的自立少年,有8成無家可返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離院後,我要去哪?」15~18歲的自立少年,有8成無家可返

(資料、照片提供:CCSA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CCSA中區工作站的教育訓練中心進行「105年度少年自立轉銜多元服務暨少年自立歷程分享」,服務的社工分享著自己與少年互動的點滴,並現場邀請了3位自立少年分享成長歷程,與會來賓們聽著他們的分享,都不禁動容起來。

       CCSA社工滿懷感謝的說:「其實少年教會了我很多事情,天生我材必有用,眼見不一定為憑。當你面對一個殺氣騰騰的少年時,你不能被擊倒,知道與理解是重要的。」「我常常用《三個傻瓜》這部電影告訴自己:『一切都好!』會讓彼此都心安面對這一切過程。」

299347299348

       自立少年雷雷說:「我沒有家,所以我知道我會是一個人。這個自立過程很累但很值得,我常常給自己一個夢想或目標,才有動力往前走。」她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銘:「人生操之在我,做自己生命的舵手。」「我以為自己很行的,我以為自己長大了」自立少年小慈訴說著為何離院,「但其實離院後我過得並不順利,直到兩年多前開始敞開心胸再次接受機構服務,才知道自己並不孤獨。」從事青少年的社工和自立少年們,都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關心,讓我們一起來給予他們更多的掌聲,並期待在自立的路程上都有彼此的相伴,都是彼此的支柱。
       「離院後,我要去哪?」15~18歲的失家少年,當未升學之際,必須結案、離院。八成無家可返或有家歸不得,我們稱之為「自立少年」。低學經歷、低就業率,常使他捫生活困頓、易入歧途。為免他們陷入貧窮、暴力或犯罪的世代循環,敬邀您一起伸援手,扶助他們安定自立生活與正向發展。
299349
愛心年菜為失家兒少加溫,【公益響應】2017年菜認購
       歲末年終之際,邀您將愛分享給角落這群失家、失依、失愛的孩子,讓過年圍爐增添更多愛的意義,號召朋友共同認購愛心年菜。2017年01月25日止,凡認購「米塔極品佛跳牆」,米塔將捐贈308元予CCSA,愛心捐款將用於協助更多失家兒少實踐夢想、獲得資助,也可以選擇幫育幼院的院童過年圍爐加菜。
299350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