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盡一生來照顧各族弱勢,盡全力幫助這一群跨越血緣界限的家人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用盡一生來照顧各族弱勢,盡全力幫助這一群跨越血緣界限的家人

(資料、照片提供:社團法人新北市照顧生命協會)

       2017新的一年,家家戶戶都在準備歡慶新年時,但是在世界的角落裡,卻還有許多弱勢族群,他們正為了下一餐煩惱,又怎麼顧及過年節慶呢?高雄市聖宣教會,高牧師個人本身也是一位手障的原住民人士,他誓願用盡一生來照顧弱勢,遂於民國100年建立無籬笆的家,以盡全力的照顧各族弱勢,跨越血緣界限的家人。

299354

       2010年的88水災中,有非常多的屏東災民流落到高雄,而高雄的社會局也因法規問題,無法編列預算協助這麼多的災民,因為這些災民的戶籍在屏東,又不具高雄市民的身份,雖然房子、土地都沒了,但是在高雄他們完全沒有任何補助。這些災民目前仍有30戶,還蝸居在鐵皮屋內,需要各界的援手協助,盡快脫離這種悲苦的環境,他們也希望能有手心向下的一天。教會裡的車,主要的任務是要去協助生病教友,所以經常跑一些路況不佳的地方,而車子的現況非常老舊,還要經常維修,維修費就是一項讓高牧師傷腦筋的地方。另外高牧師希望各界協助這些肢障的教友,讓他們能夠有工作收入,例如一些簡單的家庭手工…等。
       新北市照顧生命協會的張主任當場提出一個想法,聖宣教會教友以原住民為主,如果由他們自己來做各族的衣飾,文物,頭飾…等等,再交由各合作的企業銷售,或由他們設計再給合作的公司去生產銷售。這樣就能讓這些家人慢慢的有自給自足的能力,也能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如果有善心人士或企業也認可,想要一起將這愛心做更進一步的發展,可與台北市照顧生命協會聯絡。
299355
愛相連,心串心。購買鳳梨酥送私立嘉惠啟智教養院
       愛相連的義賣活動:所需份數70份。鳳梨酥簡介:絕不添加人工香料、防腐劑,給你最高享受,又可做公益慈善。我們將代表您,把您所購買的鳳梨酥親自送到教養院,替你抱抱他們!讓這群折翼天使在這寒冷的冬天感到溫暖不孤單,也可以幫助流浪貓狗,在這新的一年都能快快樂樂。
299356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