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量增、病毒多 胃病冬天最好發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食量增、病毒多 胃病冬天最好發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胃病有季節之分嗎?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冬季是一年四季中最容易發生胃病的季節,其中以腸胃炎、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的患者最多,原因包括病毒及飲食過量,容易引起腹痛、嘔吐、腹瀉等問題。

國人常見的胃病

三軍總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施宇隆表示,國人常見的胃部疾病有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當空腹、飲食過量時,就容易出現腹痛的症狀,平時建議少吃高油脂、高糖分的食物,也要少喝酒及咖啡,每餐飲食分量應控制在7至8分飽,吃太飽容易引起腹痛。

胃食道逆流應少吃甜食

施宇隆主任說明,胃食道逆流的主因是不良的飲食型態,多數患者有嗜甜食、喝咖啡的習慣,也有不少患者的體型肥胖,建議藉由改變生活習慣來改善症狀,包括避免抽菸、喝酒、熬夜等行為,都能減輕症狀發作頻率。

腸胃炎合併發燒應就醫

施宇隆主任指出,病毒性腸胃炎好發於冬季,以諾羅病毒、輪狀病毒為主要的致病病毒,患者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建議可空腹一天,待症狀好轉再進食,食物選擇以清淡為主,例如白粥、白吐司,並適當補充水分及電解質,約一星期可痊癒;若出現脫水、發燒等症狀,應該就醫治療。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1047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