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自己的健康 很多免費健檢你做了嗎?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關心自己的健康 很多免費健檢你做了嗎?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大家都知道要顧健康,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創造更多的未來,但是你知道顧健康,最首要的是什麼嗎?那就是要定期做健康檢查!醫師提醒,健保署有提供很多免費健康檢查項目,除了全身健檢,還有四癌篩檢,民眾應該要善加利用。

全身健康檢查+免費四癌篩檢

健保署所提供的全身健康檢查包括兩部份,年滿40歲以上民眾可以每3年做一次,滿65歲民眾則是可以每年都做一次;此外,還有免費四癌篩檢,包括子宮頸癌抹片檢查、乳房攝影檢查、大腸癌及口腔癌篩檢。健保署所提供的這些免費檢查項目,在各大醫院都可以進行。

四大癌症篩檢情況不踴躍

然而,國人對於四大癌症篩檢的情況並不踴躍!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乳癌、大腸癌、口腔癌、子宮頸癌約占所有癌症發生人數34%,雖然每年約有500多萬人參與篩檢,但去年統計乳癌篩檢率僅有39.5%、大腸癌則是42%。

早期癌5年存活率可達7成以上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董宇紅表示,經由癌症篩檢所發現的早期癌症比率較高,而且5年存活率皆可達7成以上,但是許多人自覺健康,往往容易錯失早期發現治療的機會;以乳癌篩檢而言,年滿45歲就可做乳房攝影檢查,有家族史可以提早到40歲,但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民眾千萬不能因為身體沒有任何不適,就輕忽定期篩檢的重要性。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1046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