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客製化!美型機能宅,竟然暗藏著專屬色彩~更暗藏了海量的收納機能!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高度客製化!美型機能宅,竟然暗藏著專屬色彩~更暗藏了海量的收納機能!

秉持高度客製化的設計精神,里摩室內裝修設計善於以簡潔的現代基底,融入屋主的品味、喜好與生活習慣,訂製獨具個人色彩的居住空間,而對於自己的家,謝雅蓉設計師同樣依循此理念,打造出個性鮮明的風格住宅。

300045

從客變時期即展現客製精神,首先微調客衛與沙發牆面,讓出更寬裕的公領域尺度,並透過延伸的電視牆線,以及相鄰的流理台、吧檯與餐桌,模糊分界順勢釋放出空間感。而因應自身的工作習慣,將原有四房改為兩間臥房與兩間書房,書房之間保留局部牆面並加裝拉門,讓工作區可各自獨立亦可雙向互動。廊道牆面則跳脫既定的實牆印象,改以三面櫃概念規劃,兼顧書籍、物品的收納展示,賦予其獨特的空間意境。

帶綠的染色木皮鋪敘一室,與窗外綠景交織出空間生命力,分別象徵男女主人的藍灰色與薑黃色,則透過軟件、層板與牆面的綴點,主題性地貫穿整個場域,成為居住者的專屬色彩。而看似無華的立面表現,其實暗藏了海量的收納機能,謝雅蓉設計師依據物品的屬性、大小與使用順手性,歸類出其專屬的收放位置,維繫室內的潔淨視感,也讓家能永保如新。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夫妻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36坪
設計風格:法式簡約風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里摩室內裝修設計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x2、主臥房、客房、衛浴x2 
主要建材:全木皮、實木地板、大理石、鐵件烤漆、馬賽克、鍍鈦鋼板、礦物漆 
300046
 
空間感
 
微縮客浴牆面與沙發背牆,協調出更寬敞、方正的公共空間尺度。
 
 
300047
客廳
 
整體以大地色系為主調,並綴點些許綠意植栽,鋪述一室的自然感氛圍。
 
 
300045
 
自然採光
 
援引窗外的天然日光,灑落室內的自然建材之上,營造置身大自然的愜意情境。
 
 
300049
 
電視牆延伸
 
不侷限於客廳內,延伸電視牆面至玄關櫃體,模糊場域界線達到空間的放大效果。
 
 
300050
 
視覺延伸
 
由餐廚櫃延續至廊道,透過相同的染色木皮鋪陳,讓線面延伸視野隨之拉闊。
 
 
300051
 
色彩點綴
 
暗藏大容量收納的餐廚櫃體,層板溝縫間綴入代表女主人的薑黃色彩,鮮明空間整體的主題性。
 
 
300052
 
三面櫃規劃
 
跳脫實牆意象,謝雅蓉設計師以三面櫃概念,賦予廊道牆面多元的機能性,滿足自身的書籍收納需求。
 
 
300053
 
 
廊道
 
將書櫃概念延續至廊道牆體,創造彷如逛書店般的空間意境。
 
 
300054
 
獨立互動兼具
 
書房間以局部實牆與拉門為區隔,不僅不影響隔音效果,也能隨需求轉換獨立與互動的使用模式。
 
 
300055
 
書房
 
分屬男女主人使用的兩間書房,以其各自代表的薑黃色與藍灰色,作為領域的標示。
 
 
300056
 
衛浴空間
 
衛浴空間內加裝情境系統,可隨心情與音樂調整燈光色彩。
 
 
300057
 
平面圖
 

【延伸閱讀】

藝術質韻為家譜寫雋永美學

Tiffany Blue~訂製一個浪漫雅居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5: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