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is beautiful,揮灑對生活的美學想像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Simple is beautiful,揮灑對生活的美學想像

本文由 Roye 撰文

300138
回溯設計的初心,是一段理解與溝通的歷程,居住者的生活態度與方向是空間感覺的重要依歸,對於未來生活的想像形塑每一戶家庭的居家風格。此案屋主對於未來生活有一張清晰的藍圖,CONCEPT北歐建築 設計總監 留郁琪Doris 便以溝通達成與屋主的共識與諧和,為其家居想像提供專業面向的思考,使之躍然紙上。為講究共同生活記憶的屋主一家人保留大面積的開放空間,營造隨性自在的場域氛圍,不僅促進情感的交流,也延展了空間的彈性。

300139
步入此間,便能感受設計師對於樸實本質的堅持,回歸到人對於生活最純粹的追求。以居住者的需求為最大考量,簡化空間的線條,隨時可調動擺設的公領域模糊了空間定義,賦予空間運用更多的可能性,也替家庭成員帶來頻繁人際互動與情感交流,為生活注入充沛的生命力。大膽的用色配合明亮採光帶來生動的視覺效果,簡約不堆疊的規劃保留靈活的生活態度,輔以高質感而耐用的家具,讓場域在多變風情與久遠綿長間取得最完美的平衡。

300140
300141
將屋主搜集杯具的喜好納入設計考量,櫃體與牆面結合的不僅讓收納多了幾分趣味,成為視覺焦點,亦巧妙阻隔餐桌與浴廁過於緊密的距離,準確描繪每一筆線條,在有限空間中營造最適宜的自在感受。顧及喜愛料理的家人們,更將原木餐桌作為記憶的傳承,時光的腳步與生活的足跡積累為木材的變化,一一刻畫共同的生命記憶,成為可代代相傳的珍貴寶物。除了生活動線的妥善考量,更顯現了設計者將室內設計連結使用者日常興趣的用心,人與空間得以融洽互動及對話。

300142
300143
找回生活最樸實自然的樣貌,聆聽心底最真誠的聲音,CONCEPT北歐建築 設計總監 留郁琪Doris 建構最為貼近生活本質的家居景象。簡約設計不僅帶來自然溫潤的場域質感,更保留了空間與使用者的獨特個性,使住宅能夠隨著心情的變換而展現多樣風情,讓每一抹留白成為空間中耀眼絢爛的色彩。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6: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