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出走 35鄉鎮巡迴公益服務行動」走向地方、帶來希望

記者: 陳俊璋Mike
公益 | | 觀看數:0
「讓愛出走 35鄉鎮巡迴公益服務行動」走向地方、帶來希望

  300445 

在孩子的需求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讓愛出走 35鄉鎮巡迴公益服務行動」走向地方、帶來希望

 

     【記者陳俊璋報導】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正式邁入第五年,持續推動「愛陪伴成長計畫」和「追夢計畫」,已累積捐助9,600多萬元,幫助1萬多名偏鄉弱勢兒少持續進行課後輔導鼓勵他們追求夢想,安麗直銷商志工的參與也逐年增加,共有近2,500位安麗直銷商志工奉獻11,000多個小時,以實際行動給孩子陪伴和關懷。為了擴大照顧更多偏鄉弱勢兒少,基金會特別於今天(1月17日)舉行歲末記者會,宣佈推出「讓愛出走 35鄉鎮巡迴公益服務行動」,安麗公司員工及直銷商中心將擔任志工,前往全台35個經濟資源相對弱勢的鄉鎮進行公益服務;長期支持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推動公益的衛福部社家署田基武主任秘書、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林秀鳳處長,台大社工系馮燕教授和社會創新巴士共同創辦人胡庭碩均蒞臨現場,獲選2016「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的五組得主也到場出席授旗儀式,踏上他們的追夢旅程。

 

前進未來!追夢之旅即將啟程

300443 

    「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徵選活動已連續舉辦四年,相較以往,今年有更多身心障礙孩童通過徵選。麻煩小天使協會透過社區參訪與園藝治療來提升人際溝通能力,學習團體合作;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藉由音樂展演,讓孩子到醫院、護理之家、監獄、老人安養院演出,為自己也為他人激勵正向能量;而南投縣信義國小選擇用直排輪課程讓孩子們從運動的成就感中找到自信。此外,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則協助台東縣萬安國小合作推動「親師生共讀」計畫,透過老師及家長帶領孩子一起朗讀,感受故事中的趣味及文本內涵,凝聚師生、親子之間的情感,希望讓孩子走出後山到大城市的舞台上朗讀。而第三次通過追夢計畫徵選的明道國小溜冰隊,不斷拉高夢想的難度,從參與日本溜冰嘉年華會,到創下台灣花式溜冰史上最年輕的團體國手紀錄,前往義大利參加世界賽,今年目標是再次代表台灣到南京參加世界盃溜冰比賽。

 

讓愛出走到35鄉鎮當希望的種子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陳惠雯董事長表示,「除了數字面的成果,我們更在意的是因為這樣的資源投入和關懷,對孩子產生的啟發和影響。」像在「愛陪伴成長課輔班」上課的暘暘,因過動專注力差,到課輔班後不只能集中注意力,還展現出數學的專長,自信心因此提升;又比如說,阿里山國中小學藝文隊在2014年獲得追夢計畫的補助,得以前往波蘭參加國際藝術季演出,其中一位陳同學原本對學校課業興趣缺缺,也不了解學習的意義和價值,但卻在這次旅程中發現:原來世界這麼大!有這麼多不同的人、不同的文化,實在太有趣了!回來後他立定志向要繼續升學,讓自己有能力去探索這個世界,成為世界的一份子!

 

     「這樣的故事近五年來比比皆是,讓我們感到非常振奮,所以觸動了我們要將這份感動的力量更為擴大、幫助更多的弱勢孩童有開創未來的可能。」陳董事長表示,「在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於邁入第五年,也是安麗公司在台灣成立35年之際,展開『讓愛出走-35鄉鎮巡迴公益服務行動』,自過去還未服務過或較少服務的地區中篩選出經濟相對弱勢的35個鄉鎮,以及當地的社福機構或偏鄉中小學,開放安麗公司員工及各地直銷商中心以認養的方式,規劃出符合該社福機構及偏鄉中小學需求的服務計畫,在一年內進行2至3次志工服務;並以接力的方式,一棒接著一棒完成各個鄉鎮的服務行動。我們希望,藉此讓安麗在全台灣近300個直銷商中心有機會參與更多地方上的公益活動,扮演在地公益服務中心的角色,讓愛心和關懷可以深入各個鄉鎮及社區。」

 

全台首座創意年糕雕刻雞祥如意迎新春

300444 

      同時,為了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也特別邀請阿基師高徒-知名食雕師傅周振文率領育達商職餐飲管理科的學生團隊,運用年糕及各種天然食材雕刻「雞祥如意」創意年糕,以年糕雕刻成的母雞帶領著年糕小雞,跨越以芋頭及地瓜所刻製的石頭顛坡、穿越以黃瓜製成的竹林和花椒製作的草叢,象徵基金會希望能像母雞帶著小雞成長一樣,細心呵護並扶持偏鄉弱勢兒少越過重重困難、勇往直前,未來能夠節節高升。現場也由安麗直銷商志工裝扮成財神爺發送紅包給現場的小朋友,還有預先準備的年節發糕及點心,為現場帶來了濃厚的過年氣息。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20: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