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火車站換新妝 遊客服務、觀光價值再升級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集集火車站換新妝 遊客服務、觀光價值再升級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300570

集集火車站前廣場進行近三個月的改善工程,趕在春節前換上新妝與民眾見面。1月18日集集鎮公所舉辦「集集火車站改善工程啟用典禮暨春節名家揮毫送春聯活動」,現場進行落成剪綵儀式,公所也特別邀請多位書法老師,現場揮毫發送春聯,更添年節濃厚氣氛。


迎接農曆新年來臨,集集火車站以嶄新的面貌與大家見面,歷史悠久的集集火車站為小鎮重要觀光亮點,也是交通主要據點,為了讓遊客使用上更加便利,舖面、木棧平台皆重整翻新,並特別增設太陽能充電站及旅客置物櫃,提升整體功能性,更增加三座陶作石虎裝置藝術,希望過年期間民眾搭火車來逛集集鄉土燈會,能感受現代化卻不失古樸風味的集集火車站。


300571

集集鎮公所舉辦「集集火車站改善工程啟用典禮暨春節名家揮毫送春聯活動」,隘寮國小學生的太鼓迎賓。〈記者吳素珍攝〉


300572

林木村老師贈送春聯將貼於集集火車站。〈記者吳素珍攝〉


鎮長陳紀衡表示,集集火車站自921重建完畢後迄今十餘年,無論廣場或月台廁所舖面等設施均有部分毀損,導致遊客安全受到影響。


300573

廣場增加「台灣喔熊」等吉祥物,供遊客拍照留紀念。〈記者吳素珍攝〉


因此公所特別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補助施作改善工程,包括月台及廁所舖面、地坪、木棧平台等重新規劃外,並美化火車站周邊景觀;也特別增設太陽能充電站及旅客置物櫃,提升使用上的功能性;另外增添鐵道元素,也配合去年尋找石虎活動,鎮上打造了7隻石虎裝置藝術,如今火車站結合集集陶藝特色,再打造兩座陶作石虎裝置藝術,其中一座為約110公分高的陶作石虎列車長;以及兩隻以玻璃纖維打造的交通部觀光局吉祥物「臺灣喔熊」和「斑比」,分別設置在月台及廣場。希望以貼近遊客的需求、增加觀光亮點為出發,打造更友善、更具新意的旅遊環境,歡迎遊客來集集逛燈會,順便欣賞集集火車站嶄新的面貌。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0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