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降 乾癬患者中風率高3倍

記者: 優活健康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氣溫降 乾癬患者中風率高3倍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

300749

你也有掉屑困擾嗎,小心恐併發中風!40歲的蘇小姐5年前乾癬發作,因為小腿、大腿、臀部、腹部、手肘、胸部等部位都出現斑塊狀脫屑,愛美的她不得不放棄最愛的短褲、短裙。有時患部奇癢無比,常常抓到破皮流血,2年前至過敏免疫風濕科就醫後,症狀才大幅改善。醫師提醒,勿輕忽乾癬長期發炎,併發中風率恐高達3倍!

好發位置在肘窩、肚臍 天氣變冷易惡化

大林慈濟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許寶寶提醒,近日天氣冷,乾癬患者應注意皮膚患部是否發生惡化的情形。乾癬是慢性皮膚發炎,發病原因與基因、環境有關,為骨髓內T細胞被激化,造成皮膚增生,好發位置在肘窩、肚臍、頭皮、臀部等,有時還會出現手腳指甲凹洞、變形等臨床症狀,約3成的病患會合併乾癬性關節炎。

病患以男性居多 好發於30至50歲

許寶寶醫師指出,乾癬病患以男性居多,好發於30至50歲男性,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卻會對生活造成極大影響。由於外觀變化,有人因頭皮變厚,旁人常誤以為是頭皮屑、衛生習慣差,讓許多患者飽受異樣眼光,有人甚至因此在找工作時被拒絕,不但讓患者缺乏自信,對工作、生活造成極大的困擾。

罹患糖尿病的機會比一般人高2倍

研究顯示,乾癬患者若長期處於發炎狀態,導致乾癬病患罹患糖尿病的機會,比一般人高出2倍、罹患高血壓的機率也會高出約1.5倍,腦中風則是高出2~3倍。

因此乾癬不只是外觀問題,乾癬患者除了冬天要注意保暖外,更要留意保濕,勤擦乳液或凡士林,配合服藥,避免泡溫泉、喝酒或食用含酒精的補品,刺激性、高油高脂的食物也要盡量避免,從裡到外配合治療才能改變體質。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優活健康網》官方網站《優活健康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0: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