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代替購買,絕不棄養」你的棄養可能就是牠們生命的盡頭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領養代替購買,絕不棄養」你的棄養可能就是牠們生命的盡頭

【流浪動物】
       流浪狗(street dog),又稱野狗、流浪狗、棄犬,指無主之寵物犬。常見原因包括飼主刻意遺棄、自行走失或野生等。流浪貓也稱為街貓或野貓,多為混種貓,是指一些脫離人類飼養生活的家貓以及其後代,牠們因為被遺棄、迷失或其他原因,離開了馴養環境,並可能產下後代,在缺乏人類管控的狀態下繁衍。有些野貓是獨自生活,也有許多聚集形成野貓群,有時也會再度回到人類馴養的狀態。
而過往對於流浪動物們,利用這一種「誘捕、安樂死」的作法,受到許多關心動保的群眾和團體的批評,是一種極為不人道的作法,需要檢討改進之後,成為了目前大家主張「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的TNR(Trap Neuter Return),是一種利用「誘捕、絕育、放回原地」,達到能夠有效管理和減少流浪犬和流浪貓數量的方法。
300921
林妡,高雄市私立樹德家商,「領養代替購買,不隨便棄養」

       創作理念:看到主題後,就想畫領養代替購買不隨便棄養,現在有很多寵物被棄養,在外流浪一個不小心就有危險,也可能餓死或受傷,就像畫中的柴犬,被拋棄後左腳受了傷,還有畫中的兔子,也因為被拋棄而流浪,我很喜歡動物,所以希望能藉由這個活動,告訴大家不要棄養,每次在臉書上看到有人棄養動物就很不開心,但是有些專業的機構,就會去把那些被棄養的動物抓回來照顧,等著有心人士帶他們回家好好照顧,在那裡我看到很多隻浪浪們,有的受傷、有長膿的、有牙齒咬合不正的、有腳受傷的,這些照顧起來都很麻煩,但他們卻不嫌麻煩的照顧,真的很謝謝他們,希望以後能不要再有棄養的事件發生了。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