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模擬世界衛生組織會議開幕 14國232位代表齊聚台南

其他 | | 觀看數:0
台灣模擬世界衛生組織會議開幕 14國232位代表齊聚台南

記者梁家豪/台南報導

300928

「2017第二屆臺灣模擬世界衛生組織會議」今(18)日在成功大學舉行開幕式,來自世界14個國家,232位代表齊聚一堂,市長賴清德受邀進行演說,期許透過模擬WHO會議,培養臺灣醫學生的國際觀,訓練國際醫療外交人才,希望不久的未來提升臺灣在全球防疫的能見度,把臺灣的好讓全世界知道,把世界的好帶回臺灣。


第一屆 TW-WHO在150位來自醫藥衛生領域學員的熱情參與中結束,幹部團隊隨即思考如何將本模擬會議的精神傳承下去。透過各方的努力與協助,第二屆TW-WHO今日登場,21日閉幕,秉持延續「讓臺灣走入世界讓世界,讓世界看見臺灣」的精神,除了改進會議內容之外,更將此模擬會議提升至國際高度,邀請全世界(主要亞太區域)的醫藥衛生學生參與,期許 TW-WHO能成為亞太地區醫藥衛生領域的重要會議。


賴清德此行受邀前往針對「地方政府公衛災害應變措施:以登革熱、地震災害為例」進行專題演說,他以英文發言,表示很榮幸歡迎各位貴賓蒞臨臺南市進行模擬世界衛生組織會議,因為臺灣受限於國際政治情勢,無法從WHO以及其他國際組織即時得到寶貴的資訊以及援助,希望透過模擬WHO會議,把臺灣的好讓全世界知道,把世界的好帶回臺灣。


賴清德認為,2015年臺南市遭遇有史以來的登革熱危機,罹患登革熱的病例全年超過2萬例,單日最多超過700個病例,臺南市面臨前所未有的大挑戰。雖然遭遇如此大的困境,但透過各項防疫措施,並邀請流行病學、昆蟲學、資訊學等專家擔任顧問,提供疫情趨勢分析或防疫策略等相關建議。2016年4月成立全國第一個登革熱防治的專責單位,center for dengu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Tainan City Government,透過培訓大量的專業人員進行防疫業務。並建置登革熱地理資訊GIS系統,讓決策者找出最適合的防疫策略。


最後,賴清德再次代表臺南市民竭誠歡迎大家來到臺南。臺南是臺灣第一個城市,我們不只有全臺最豐富的歷史古蹟也有最著名的美食小吃,歡迎大家來到臺南。隨即,賴市長將議事槌交給此次模擬WHO的總召楊育杰(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象徵會議正式開始。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