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公里海岸線 騎T-bike吹海風吃美食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五公里海岸線 騎T-bike吹海風吃美食

記者梁家豪/台南報導

300937

台南市交通局近年積極推動公共自行車T-Bike, 林美燕議員有鑑於此,在第2屆第四次定期大會總質詢議會正式提案 ,希望公共自行車T-Bike能配合灣裡商圈、喜樹喜市集賣點, 串連南區海岸線,帶動南區觀光新熱潮。交通局張政源局長表示非常 樂見公共自行車T-Bike連帶推動地方觀光, 承諾待船屋招商完成屆時就會進駐,彌補大眾運輸的不足, 讓南區創造更多亮點。


針對議員提案,市府交通局張政源局長、林美燕議員、 灣裡黃金商圈發展協會杜金恭理事長等地方代表在黃金海岸船屋會勘 。林美燕議員提到黃金海岸曾是台南市最美麗的海岸, 卻因船屋設施老舊、缺乏管理,導致景點沒落,人潮流失, 而地方等不急政府承諾的招商工程, 自立自強組成灣裡商圈以及喜樹市集,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情況下, 希望政府能增加交通工具,方便就近騎乘,逐漸找回流失的遊客。


林美燕議員認為如果能有公共自行車T-Bike進駐, 串連龍崗國小、黃金海岸遊客中心及親水公園等三個景點, 與灣裡商圈的美食和喜樹喜市集文創商品, 配上黃金海岸黃昏時的夕陽將海面、沙灘染成眩目的金黃色, 極具高度觀光吸引力,將成為台南市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創起南區觀光新高潮。


交通局張政源局長表示今年第一階段目標在市區增設40處公共自行 車站,雖同意林美燕議員的建議,但屆時自行車進駐, 仍要配合船屋招商工程,允諾將「黃金船屋」作為保留站, 未來配合活化船屋工程。另外,林議員也積極爭取「鹽埕圖書館」 引進自行車站系統,張局長也拍胸脯確定優先列入做為40處其中之 一站。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