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性侵案偽新聞  兩岸仇韓早非一日之寒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除了性侵案偽新聞  兩岸仇韓早非一日之寒

近日因為韓國女遊客被台灣不肖計程車司機性侵事件,有幾家台灣媒體報導 ─ 韓國媒體大篇幅報導「台灣治安不佳」,結果識得韓文的網友pantenor經查證各家韓國媒體的報導以及旅遊論壇的留言,發現韓國根本沒有出現貶低台灣的言論,亦即台灣媒體捏造、或錯誤引用會製造仇韓情緒的偽新聞。

 

冰凍三尺已非一日之寒

 

自從韓國在千禧年後慢慢崛起,台灣漸漸產生仇韓情緒,比如華人兩岸都流傳很多XXX是韓國人發明的、OOO其實是韓國人諸如此類的消息,很多都是假的。偏偏台灣學韓文的人不多,也無法查證,因而「全世界都發源自韓國」之類的醜化印象就停留在很多台灣人的腦海裡。

 

其他的仇韓偽新聞

 

2006年,中國有媒體報導韓國首爾大學歷史系教授朴正秀敦促韓國政府向聯合國申請漢字為韓國的文化遺產,使很多華人感到氣憤,但經韓聯社調查後發現首爾根本沒有朴正秀此名教授,韓國也沒有為漢字申遺的計劃。

 

2008年,對岸有新聞指出「韓國《朝鮮日報》報導韓國成均館大學歷史系教授朴芬慶發表了一篇 「孫中山有韓國血統」 的論文,實際上卻是對岸媒體的汙衊,《朝鮮日報》並未有類似的報導,而成均館大學的歷史系教授中也沒有朴芬慶此人,為此,韓語文化中心特意發了一篇聲明,請台灣人小心這些居心可議的偽新聞。

 

2012年,林書豪在美國掀起林來瘋,當時就有「林書豪源自朝鮮族」的韓國媒體報導,讓台灣人非常不齒,但經過熱心網友的查證,被指為報導「林書豪是韓國人」的韓國媒體《文化日報》根本沒有這樣的內容。

 

並不是說韓國人都沒有硬凹別國偉人或發明源自韓國,在特別重視民族主義的現代社會,為了加強民族認同感,為了增加民族的榮光,難免會有部份學者或機構進行「歷史再造」。非僅韓國,中國、日本也一樣,比如中國人常說武士刀是中國傳過去的、合氣道採自中國武術等等,事實上很多都無法證明。



(首圖取自維基百科)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