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光去年獲利衝八年新高 今年會更好

記者: 理財周刊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亞光去年獲利衝八年新高 今年會更好

文.馮泉富

台股即將封關,這段期間「量縮」將為常態,指數欲放量大漲再創新高機率微乎其微,不過,下檔於月線約9260附近又具有一定支撐,故在量縮震盪盤整過程中,試想,如果你是主力或大戶,你會去買那些在底部沉潛許久,然後一路死抱活抱,還不見得能夠大賺的股票?還是你會去買那些短期內就能獲取最大投報率的標的?大家都是聰明人,當然懂得去掌握最具轉機成長題材之強勢股為主。

長假效應 「量縮」為常態 買強不買弱

301031

譬如八五五期周刊專欄推薦的造紙類股寶隆(1906),受惠網購商機崛起,對紙箱及工業用紙需求持續攀升帶動,帶動去年合併營收大增3.21倍,且在工業用紙價格調漲利多激勵下,今年本業營運持續看好,加上去年第四季處分寶東休閒(BVI)全部股權,預估每股處分利益約可挹注5元左右,業內業外皆得意。鎖定之後,本周果然大漲!

同樣的,光學鏡頭股王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亞光(3019)、端子連接器大廠健和興(3003)、聯華神通集團神基(3005)及設備股旺矽(6223)等也都各擁利多題材,並符合主攻股選股的三大要件,獲法人青睞及追價買盤搶進,也是農曆年前後可持續關注留意的方向。

【個股推薦】亞光(3019)主要業務為各種光學元件之製造。主要利基題材有:

(1)擺脫困境轉骨有成,去年獲利衝八年新高:雖然去年全年營收達179.65億元,年減1.58%,不過,受惠產品組合優化,高毛利產品布局效益逐步顯現,不僅帶動去年第三季毛利率攀升至21.73%,為十年來單季新高,前三季合併毛利率達18.9%,亦較2015年同期大增4.21個百分點,累計前三季稅後盈餘2.97億元,較2015年全年獲利1.04億元激增近兩倍,EPS為1.06元,由於去年第四季獲利仍可望維持正數,去年獲利創2008年以來新高似乎已成定局。

(2)今年獲利拚九年新高:除了數位相機事業今年仍可望持續穩定成長外,受惠車載鏡頭市場布局有成,繼攻佔歐、日國際大廠後,去年又傳出打入美國電動車大廠供應鏈,並於去年十一月開始量產出貨,單月出貨量約二萬顆至三萬顆,未來還將導入其自動駕駛系統中,將成為今年營運成長新動能。

醫療產品方面,亞光推出家庭用動脈硬化檢測儀於去年十月取得CFDA核准,目前大陸市場已開始出貨,預估全年出貨量可望上看十萬台。

在VR及AR部分,亞光也有布局,除了推出標榜採用雙鏡模式,可三百六十度拍攝4K全景虛擬實境影片的運動型攝影機SP360 4K外,也與國際大廠合作,開發結合光學及照明的VR模組,新產品預計三月上市,在前二代產品年銷逾十萬台下,預計新一代產品可望衝出佳績。

隨著高階數位相機、VR/AR、車載鏡頭及醫療器材等產品比重拉高下,今年營收及獲利表現可望優於去年,也獲法人青睞,以及市場買盤瘋狂搶進(※基本面資料若有異動,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訊息為主)。

【操作建議】低接不追高,守穩32.7元頸線關卡不破,逢低於富貴線或天堂路附近仍可留意,設好停損停利。

※理財周刊856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川普 駭客任務上戲
◎洪寶山發行人語>企業主如何接「漲」
◎理財我最大>季麟揚:做好口腔保健,健康吃到老
◎馬凱財金觀察>分享 能轉地獄為天堂
◎莊孟翰房地產會客室>推動都更救經濟 南北藥方大不同
◎陸股脈動>投資年增逾29% 春節旅遊旺季吸金
◎特別企畫>還有多少投資人不知道的事?
◎風雲論壇>要不要抱股過年 不能全靠經驗法則
◎台股棋手>三星S8熱導管價量齊揚 超眾吃大補丸
◎周選擇權>市場波動有望放大 佈局突破策略追蹤
◎邁向上市之路>欣普羅融客戶為一體 立足國際邁上櫃
◎權證精選>大立光市值增幅居冠 微星電競發威排第二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理財周刊》官方網站;《理財周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9 14: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