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21歲結婚,25歲卻因丈夫外遇而離婚.....朋友的「一句話」,翻轉白家綺的負面人生!

記者: 公視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她21歲結婚,25歲卻因丈夫外遇而離婚.....朋友的「一句話」,翻轉白家綺的負面人生!

【台北訊】演員白家綺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一對從粉絲與偶像關係變成音樂人夫妻的高子洋和顏圓一家人。白家綺曾演出多部閩南語連續劇,無論是《夜市人生》中的丁議員或《風水世家》裡的千金小姐,她對反派角色的精湛詮釋,總讓觀眾恨得牙癢癢。除了演戲白家綺也主持節目,業餘時還做美工繪圖設計,是一位全方位藝人。本集將在1/20週五晚間九點於公視頻道播出。

301585

因為爸爸做生意失敗負債,白家綺國小三年級就開始半工半讀,和媽媽一起賣檳榔,也曾在路邊賣衛生紙和原子筆,「什麼事情都幹啦,有錢賺就好啦。」回想過去那段時間,白家綺反而認為這些事情豐富了她的生活,讓她成為一個樂觀又懂得感恩的人。

白家綺20歲就創業開餐廳,但當時受到金融風暴影響,一個月最多賠50萬,一直到負債上百萬,「那時候就覺得人生真的跌到谷底」。為了還債,白家綺跟著已經在演藝圈工作的姊姊走上演藝之路,演出的第一個角色就是《夜市人生》中的反派角色丁議員,精湛的演技讓觀眾邊看邊罵,也讓她的知名度迅速攀升。

301586

小時候常常被媽媽打罵的白家綺,當時覺得媽媽很沒耐性,目前有兩個女兒的她,在為人母後才知道當媽媽的辛苦。白家綺21歲結婚,25歲因丈夫外遇而離婚,當年考慮是否離婚時一度很茫然,甚至覺得「這輩子是不是來還債的」,對自己的遭遇有很負面的想法。後來朋友告訴她,「因為你有很多很多愛,你才可以跟別人分享,才可以幫別人的忙,所以不是來還債,是來給別人的」,朋友福杯滿盈的想法,也讓白家綺翻轉負面人生。

工作之餘白家綺會在孤兒院或基金會做志工,學生時代本來讀美工的她,也會定期創作作品拿去義賣。晚餐接近尾聲時,白家綺拿出自己手繪的T恤當禮物,上面畫有愛心和象徵智慧的貓頭鷹,希望高子洋和顏圓一家人用愛和智慧,讓未來每一天都能過得幸福。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0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