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像瞪人 「周董病」害的!

記者: 優活健康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看人像瞪人 「周董病」害的!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

301768

「周董病」害得我好苦!頸椎嚴重變形、無法抬頭直視前方,吞嚥困難甚至影響呼吸的澎湖青年阿成,從國三開始不斷飽受僵直性脊椎炎病痛所苦,6年前在台北開了兩側髖關節置換術及腰椎矯正術,雖然身形及活動都有改善,但頸椎變形卻逐年惡化,更發生吞嚥困難及呼吸不順等狀況,歷經2次艱鉅的頸椎變形矯正手術後,近來可以抬頭挺胸大步展開他充滿夢想的「第二人生」。

無法抬頭直視前方 看人好像在瞪人

藝人周杰倫因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因此許多人都將此症視為「周董病」,不僅會侵犯骨骼關節,常見的情形則是在早上起床時會晨僵超過半小時、長期下來就要懷疑是否有罹患的可能性。

30歲來自澎湖的阿成,國中時就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無法抬頭直視前方,看人的眼神好像在瞪人,造成生活不便,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簡瑞騰表示,經歷2次大手術,不但吞嚥及呼吸恢復正常,積極復健後,現在已能昂首直視前方,重現笑容,充滿自信。

持續關懷 接力醫療照護

即將回澎湖過年的阿成,在醫院為他辦的慶生會上含著淚感恩大家,李侑璘及阿吉伯、刎頸之交病友們也都前來獻上祝福。此外,為了醫療照護不間斷,醫療團隊及住院期間照顧他的專科護理師郭瑞敏,還特地陪著阿成飛回澎湖,與當地的慈濟人醫會醫護人員交接後續的醫療照護,另外也會請社區志工持續關懷,讓這份愛的接力繼續循環下去。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優活健康網》官方網站《優活健康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10: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