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鎮奠安宮元宵花燈大賞 邀民眾來拜媽祖迎雞年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北斗鎮奠安宮元宵花燈大賞 邀民眾來拜媽祖迎雞年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302996

彰化縣北斗鎮奠安宮新春元宵花燈大賞於20日晚間舉行開燈儀式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應邀與會,與奠安宮主委陳在、立委洪宗熠、王惠美、前立委鄭汝芬、縣議員江熊一楓、李浩誠、等人共同參與開燈儀式,宣告活動正式開始,魏縣長歡迎民眾前來北斗拜媽祖、賞花燈、迎雞年。


北斗奠安宮是一間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也是南彰化媽祖信仰的信仰中心,與彰化南瑤宮、鹿港天后宮並稱為彰化縣三大媽祖廟。北斗奠安宮前身為東螺街天后宮,創建於康熙年間,然而在清朝嘉慶11年(西元1806年)由於水災,東螺街傾圮,住民大舉遷徙「寶斗」,重建天后宮,寄寓「奠定厥居,安集乎民」之意,而「天后宮」也更名為「奠安宮」。


縣長魏明谷致詞表示,北斗歷史悠久,是一個很有人文氣息的地方,最出名的小吃就是肉圓、高麗菜飯、肉乾和糕餅等,縣府為了推展北斗觀光發展,去年的彰化縣歲末聯歡晚會在北斗舉辦,有上萬民眾到場,活動主要就是城市行銷,提高北斗的知名度,讓更多人到北斗來玩、購買小吃和農產品,每年過年舉辦的「花在彰化」活動,也能為北斗地區吸引觀光人潮。北斗奠安宮舉辦新春元宵花燈大賞,吸引了許多民眾來賞燈,過年期間來奠安宮拜拜,還可以欣賞花燈,期望活動越辦越好,吸引更多的民眾來參與。


北斗奠安宮主委陳在表示,感謝委員會用心籌辦這次的活動,期望未來大家共同打拚,讓地方的發展越來越好,今年過年歡迎大家一同前來北斗賞花燈、拜媽祖。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2 0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