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 快來猜猜過年必吃零食有什麼!!過年「必吃經典零食」大解密...

記者: Knowing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TOP 8! 快來猜猜過年必吃零食有什麼!!過年「必吃經典零食」大解密...

過年就是要吃!吃!吃!每年過年時,家家戶戶都會買一些糖或零食放在桌上,請客人吃或是一家人團聚在一起聊天泡茶嗑瓜子。不過說到吃零食,可要好好介紹一下過年一定要吃到的經典零食!

 

TOP 1 越吃越涮嘴的「魷魚絲」

 

如果不是害怕海鮮的人,就一定要去買些魷魚絲來吃吃,不管是原味、辣味、海苔味還是炭烤風味,在年貨大街都找得到,但是魷魚絲的價格本來就不便宜,過年更是貴了一些,因此在挑選上可是有幾點要注意。

 

挑選魷魚絲時盡量挑選無染色、顏色不要過白的產品,記得購買前一定要試吃一下,有時候外觀其實看不太出來有沒有加入過多添加劑,可以利用試吃去判斷是否有怪味或是添加劑的味道。

 

TOP 2 嚼嚼嚼~一定要有「肉乾」

 

當然過年肉乾就是不能缺席的經典零食,牛肉乾豬肉乾都各有其風味,在口中越嚼越香的那種感覺,可不是隨便一種零食都能取代,在時代的演進下,肉乾也有各種姿態,像是長條、肉紙、超厚或是骰子狀等。

 

不過肉乾也是屬於一種加工品,在製造的過程中總是會放一下添加劑去增添風味與防止肉類變質,所以除了購買散裝須注意顏色是否有異與試吃味道之外,其實也可以去選購名店的肉乾,至少能夠知道自己吃進了什麼添加物。

 

TOP 3 喝茶一定要配「堅果類」

 

如果過年喝茶沒有瓜子、開心果或腰果就弱掉了,這些可是年節必備的堅果類,當然這幾年這些堅果都做成各種風味,也有更多的國外堅果引進台灣,有多樣化的選擇,在堅果的選購上需要注意有沒有潮濕、發霉,注意有沒有顏色異常,像是挑選白瓜子就要注意有沒有過多的粉附著在上面,另外購買花生時可以盡量選購帶殼,會相對的安全一些。

 

TOP 4 牛軋糖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過年開始流行吃牛軋糖,關於選牛軋糖可是會有個人風格的問題,機器大量生產跟手工的味道就會不太相同,還有花生的選擇也會影響到牛軋糖的香味,通常手工會比機器的口感再軟一些,建議過年要買牛軋糖時可以各家試味道再做決定。

 

TOP 5 麻荖、米荖

 

來談談一下這個傳統零食,麻荖跟米荖的差一點就是在外面的裹粉,通常米荖是沾花生粉,而麻荖則是沾芝麻粉,但是這種零食也有人在裹杏仁片、米香、椰子粉,有許多種的變化。想吃到這種零食需要花點心思找一下,因為製作過程其實很繁雜,需要將糯米跟芋頭混製,經過發酵成團後,再去油炸,如果真的想吃又買不到,就上網訂購名店的麻荖吧!

 

TOP 6 寸棗糖

 

這可是過年限定的傳統零食,每個寸棗的長度都落在一寸左右,是用糯米製作、油炸再上麥芽糖,因為長相與顏色都跟金條很像,適合過年這種討喜的節日,他可是很受歡迎的零食,不過寸棗糖的出沒地點大多都是傳統的店面或是市場,想要買到包裝完整的寸棗糖是需要花些時間去尋找。

 

TOP 7 生仁糖

 

說生仁糖可能大家都無法聯想,但是你是否有在市場上看過一個個圓形顆粒,外面裹著白色或是紅色的小球球,那個就是生仁糖,將花生用糖霜包裹,早期會看到這樣的糖是在農曆初九拜天公的時候,所以又稱為天公豆。

 

TOP 8 冬瓜糖條

 

這可跟一般煮冬瓜茶的冬瓜糖不一樣,冬瓜糖大概是過年最難找到的零食,因為出現的地點幾乎只有在傳統的零食店或是市場,年輕一輩的人可能很多都沒有吃過,因為冬瓜糖條沒有艷麗的顏色,也很少有完整的包裝。

 

買冬瓜糖條的時候,盡量不要選擇過白,因為可以會吃下過多的漂白劑,另外冬瓜糖條非常的甜,不建議一次大量吃下,另外有些業者會用白蘿蔔混充冬瓜糖條,在購買時可以多留心一下。

 

(首圖來源Pixabay)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2 14: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