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在地安老 輕鬆面對失智難題

記者: 優活健康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落實在地安老 輕鬆面對失智難題

(優活健康往記者徐平/綜合報導)

303392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面對高齡海嘯強烈來襲,如何能讓高齡失智者得到適切性的照顧是每個家庭的課題。新設立的失智症防治網站,內容包含簡介、預防、治療,以及如何照顧與走入社區等各項資源。讓大家可以輕鬆面對難題,提供失智症長者家屬解決問題SOP,有效延緩病程進展,提升生活品質。

認識失智症 減緩照顧者壓力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失智症是高齡社會不能忽視的重要議題,面對快速增長及龐大的照護成本,友善失智的相關資源是急切需要的,失智症從罹病到完全失能期間約8到10年,最長甚至15年,對家庭社會都是沉重負擔。

多數患者由親屬扛起照顧責任,但家屬不一定認識失智症,因此認識失智症、失智症病程發展與照護,及基本照護原則等重要資訊,結合公私部門的醫療、社會資源,提供照顧者在各項社會福利資源的使用,減緩照顧者壓力。

友善社區 在地安老

不要一人殘全家癱,失智長者家屬除了透過網路了解照顧方式,參加社區活動,結合社福、衛生單位力量,並串聯社區資源,同時也可讓家屬獲得喘息,也讓失智者在得到長期持續陪伴下,延緩失智進程,讓所有長輩都可在地安老。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優活健康網》官方網站《優活健康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10: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