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幾個演員能夠扮演 【分裂】詹姆斯麥艾維無畏詮釋人格分裂24角 

記者: 派拉蒙影片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沒有幾個演員能夠扮演 【分裂】詹姆斯麥艾維無畏詮釋人格分裂24角 

【分裂】美國首周票房冠軍!! 詹姆斯麥艾維無畏詮釋人格分裂24角

編劇/導演/製片奈沙馬蘭再度發揮【靈異第六感】、【驚心動魄】和【靈異象限】功力,推出全新原創驚悚片【分裂】,帶你深入探索一名男子謎樣、破碎又天賦異稟的心靈世界。繼去年賣座片【探訪】,奈沙馬蘭與製片傑森布倫再度攜手合作(【國定殺戮日】系列、【陰兒房】系列、【非禮勿弒】),共同打造「奈沙馬蘭至今最令人膽顫心驚的作品」。【分裂】上周末在美國上映,以四千多萬美金的亮眼票房成績登上冠軍,本片主要演員有詹姆斯麥艾維(【X戰警】系列、【刺客聯盟】)一人分飾24角色、安雅泰勒喬伊【女巫】、東尼獎得主貝蒂芭克利(【破天慌】、影集【監獄風雲】)、海莉路理查森【最佳閨蜜】和潔西卡蘇拉(影集【康復之路】)…等,台灣於2月3日隆重上映。

303661

不管是【靈異第六感】的陰陽眼、【驚心動魄】的超能力還是【探訪】的日落綜合症,奈沙馬蘭的故事靈感都來自大自然的現象。但這只是一個起點,他接下來帶著角色進入一個不凡境界,讓角色自身的掙扎造就劇情的高低轉折。奈沙馬蘭做為說故事的人,結合了廣泛的研究與純粹的想像。他的懸疑和超自然作品取材自神祕又能引發好奇心的元素,並以此為基礎發揮想像力,探索各種意想不到的可能性。奈沙馬蘭說:「我把大家深信不疑的觀念塞進電影的奇幻框架去思考。我想知道要是多重人格的每一個人格都認為自己是百分之百的獨立個體會發生什麼事。如果其中一個人格相信自己患有糖尿病或高膽固醇,身體會因為這樣的信念產生相應的化學變化嗎?那麼如果其中一個人格相信自己有超能力,又會怎麼樣?」奈沙馬蘭開始寫【分裂】的劇本時,讀了大量記載於文獻中的案例,而這些故事深深影響了他的劇情發想。為了讓超自然敘事更有說服力,奈沙馬蘭訪問了一線的精神科醫師,瞭解了治療師在療程當中如何跟這一個族群的患者互動。這種追根究柢的精神讓他寫活了主角凱文和弗萊徹醫生這兩個角色。

303662

奈沙馬蘭認為沒有幾個演員能夠扮演【分裂】裡擁有23種人格的主角。對這位編劇兼導演來說,凱文的各個人格並非某個特質的放大,而是觀眾可以感同身受的獨立人物。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奈沙馬蘭找上了詹姆斯麥艾維,希望這位可以扛大片主角又能演活小角色的傑出演員能擔綱詮釋多重人格。奈沙馬蘭看得出來詹姆斯麥艾維躍躍欲試。「這是我寫過最複雜的角色。我心想:『他知道我希望他怎麼演這個角色嗎?』而他真的知道。我從沒和這麼無所畏懼的演員合作過。」奈沙馬蘭刻意寄給詹姆斯麥艾維前後內容不明的劇本,希望男主角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演出效果。奈沙馬蘭說:「詹姆斯麥艾維問我:『至少告訴我我的角色叫什麼名字,我才不會搞混。』我回答:『現在還不能說,反正你先讀劇本就對了。』」詹姆斯麥艾維馬上被劇情的多重轉折深深吸引。「我讀完十頁劇本後心想:『哇,怎麼會這樣?』在讀十頁後心想:『怎麼會那樣?』」他說。「感覺一直看到完全不同的發展。這就是奈沙馬蘭的厲害之處,他讓觀眾繃緊神經,試圖理解這是什麼樣的一部片:我們在看驚悚片、心理劇情片、恐怖片、科幻片還是超自然片?答案是這部片結合了以上這些類型的元素。」

303663

凱文(詹姆斯麥艾維飾)已被他信任的心理醫師弗萊徹(東尼獎得主貝蒂芭克利飾)證實擁有23個人格,但還有一個主宰所有人格的人格尚未顯現。凱文的多重人格迫使他綁架三名青少女,包括倔強、觀察入微的凱西(安雅泰勒喬伊飾),也面臨和所有人格搶奪身體主權的戰爭,還有外界的質疑與否定。他內心隔絕每一個人格的防護牆即將倒塌崩潰。

303664

303665

303666

環球影業發行 2月3日 難以預料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