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年的單車送餐,我們送的不只是一份餐點,還是一份愛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連續2年的單車送餐,我們送的不只是一份餐點,還是一份愛

(文章、圖片:善耕青年范曉珊)
       105年12月17日,雖然是12月的台中,卻一點也不冷,反而陽光普照讓人感覺非常溫暖,這一天我們來到了台中甘霖送餐的會場,在溫暖陽光的照耀下,半隨著輕快的音樂,大夥們跳著暖身操,身旁的人彼此互相不認識,但聚集在此大家有一個共同的目的,「希望能夠在聖誕節前夕,能為爺爺奶奶送上一份心意及溫暖」。

       暖身操結束後,大夥們騎著單車出發前往爺爺奶奶的住處,我們循著地址來到第一個目的地,按下電鈴期待著爺爺奶奶來開門,然後親手送上這份愛,等了許久都沒人來應門,只好打了個電話給主辦單位,他們說:「可能是長輩們剛好出門不在家,將餐點掛在門上就可以了。」雖然我和夥伴們臉上都露出失落的神情,但是我們互相打氣了一番,於是即刻出發前往下一個地點。

303848303849

       循著地址我們來到第二個,也是最後一個目的地,按下門鈴,過了一會兒,一個步履蹣跚的身影出現,一位可愛的爺爺替我們開門,不久爺爺的老伴,奶奶也緩緩的拄著拐杖走出來,我們用著生澀的破台語,跟爺爺和奶奶交談、聊天,他們顯得非常開心,頻頻感謝我們在百忙之中,還抽空替他們送上餐點,爺爺奶奶說家中還有兒子、媳婦及孫子,白天他們出門上學、上班,晚上因為爺爺奶奶上床睡覺時間比較早,有時候家人都還沒回到家,所以相處的時間也不多,奶奶話匣子打開,開始說起年輕時期的故事,最後說到自己的腰、腳為什麼不好,說著說著奶奶眼眶泛紅,她覺得自己已經老了、沒用了,聽到這我與夥伴們眼眶也紅了起來,沉默許久的爺爺,突然冒出句話打斷大家:「我們都不要再想那些傷心的事情了!」之後我們牽起爺爺奶奶的手,與他們說了些打氣的話,陪著他們吃飯、拍照後,雖然不捨但還是和他們說了再見,完成這一次送餐的任務。

303850303851

       活動結束後,看著爺爺奶奶的身影,不經讓我回想起自己的爸媽,有一天他們也會變老、也會步履蹣跚,但我想永遠不會變的,就是他們對我和家人們的愛,以後我一定要記起這一天的畫面,不管工作再忙、再累,也別忘了回頭看看爸媽,常常陪伴他們,不時就和他們聊聊天、說說話,別讓他們活在孤單、傷心的生活裡。
303852303853
甘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甘霖基金會效法基督愛人之精神,從事關懷弱勢、服務人群之社福事業,期以達成敬老愛老、助幼扶幼之使命。「甘霖」一詞是為感念基督教門諾會,一位美籍的宣教師高甘霖(Glen D. Graber)牧師,對台灣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的犧牲奉獻,故以他的中文名字作為基金會名稱,具有相當美善的典故與意義。成立後長期投入社區型老人日間照顧、長青大學、弱勢老人暨身障者送餐服務,以及弱勢家庭暨幼童支持性…等服務,期許讓長輩可以快樂、有尊嚴的生活,在自己熟悉的環境,達到健康終老與在地老化。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