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赫茲我愛你》全部來真的!「花很大、花很多」慘變黑名單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52赫茲我愛你》全部來真的!「花很大、花很多」慘變黑名單


「國民導演」魏德聖執導的賀歲新片《52赫茲我愛你》,由演員以歌唱形式演繹出一段段溫暖動人的故事,以音樂帶出片中甜蜜浪漫的幸福感,片中主要場景則是呈現出都市中的浪漫與情感。包括小玉的家、小球的「小心花店」、舒米恩的「大河樂器行」等場景,都是由劇組重新搭建打造,甚至直接蓋出一整條街。搭景師謝明仁透露,因為這些場景經常隱藏在巷弄中,而劇組要建造城市中的場景,首先幻想裡面有什麼人,「人進來之後讓這整座城市活了起來,『52赫茲』這個頻率,也是由這些人建立起來,大家產生的頻率。」魏導表示,在城市中雖然一定有很多不好的事情,但也存在著大家生活時不一定會注意到的美,「只要加入一點點的東西,它就會變美麗了,而且不見得一定要什麼都要完全改變。」

為了達到魏導心目中理想的浪漫與孤單氛圍,每一個場景都有一些特殊的巧思,像是片中小玉的家被設定成住在頂樓,充滿都會中獨居男子的孤單特性。魏導表示,自己以前也都是住頂樓,所以常常會往下看,「城市的人沒有在抬頭的,那種關係很有趣,感覺在這城市裡面,可是又被城市給分隔開的人,剛好符合小安的設定。」至於舒米恩的「大河樂器行」場景則被設計的比平地更低,魏導笑說,「一方面在地下也比較可以呈現大河的『衰感』!」搭景師謝明仁也說,當舒米恩在片中邊用舞蹈跳著,像小孩子在玩跳房子的遊戲一樣,跳進樂器行裡,也展現了他浪漫天真的個性,「那是一種童心,浪漫應該就是這樣子吧!」還有海報上也有出現、小玉和小球在片中送花與巧克力的「加長型」摩托車,也相當夢幻、有童話感,魏導形容:「因為兩個人一開始距離不是那麼親近,所以想說讓中間擺滿了花,這樣既浪漫又感覺有距離感。」而這些劇組苦新搭建出來的場景因為完成度極高,不少觀眾看完電影都驚呼「太漂亮了!」紛紛表示想去朝聖,一問之下得知是搭出來的都覺得不可思議。

不過真正考驗場景及調度的,該屬開場由小球飾演的「小心」進行採買的花市,魏導希望美術團隊能夠打造出偏向歐洲風格的花市,尤其該場戲又是開場歌,他希望能兼具歡樂氣氛與美感,又要有一氣呵成的感覺,「我就想說能不能有個在海港邊的一個花市,後來找景的就找到淡水海關碼頭那邊,一開始看照片覺得『好像對,又好像不對』,後來有一次,我去現場再看一次,越看越覺得那個地方就是我要的,一個遊樂場那種感覺,後來弄出來真的非常漂亮!」尤其片中很多花的呈現,觀眾所見幾乎都是「來真的」,所以劇組也買了許多真花來進行拍攝,魏導表示,「因為假花比較貴,而且這次拍的速度比較快,所以真的花還沒凋謝前就拍完了,尤其因為我們用的量很大,而且拍的時候不是玫瑰花最搶手的時間,幾乎全台北玫瑰花被掃光壟斷,所以劇組去買花買到都要被列為黑名單了!」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1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