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粿迎新年 散發古早味

其他 | | 觀看數:0
做粿迎新年 散發古早味

記者張志豪/宜蘭報導

304027

羅東鎮立圖書館23日假南豪社區活動中心,舉辦我愛圖書館「五彩繽粉步步糕.愉閱生活樂迎春」活動,邀請林麗玉老師到場傳授古早味發糕及港式蘿蔔糕的製作方法,和參與民眾歡喜迎接金雞年。


羅東鎮立圖書館表示,新年前夕,早年農村社會A粿、做粿、炊粿是少不了的工作,舉辦這次活動不僅現場作粿與炊粿,林麗玉老師因考量現今小家庭並無大型蒸籠可供炊粿,而發想教導民眾如何在家利用電鍋簡便DIY蒸出好吃的發糕、蘿蔔糕。


林麗玉老師,擁有中餐、烘焙食品麵包及蛋糕等技術士證照,也擔任北成國小彩虹烘焙屋講師、農會家政老師及校園愛心志工,更榮獲102年宜蘭縣社會優秀青年表揚,在烘焙領域資歷豐富。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發糕是年節時必須的米食,寓意發財和步步高昇,它的外觀像一朵花,取其「發」字有「發財」之意,同時以發糕的裂縫愈開,象徵未來的財富愈多;菜頭粿就是所謂的「蘿蔔糕」,它的含意是「好彩頭」象徵一年中事事都會很順利,鎮立圖書館為與民眾歡喜迎接金雞年,舉辦此次活動,讓民眾學習更多樣的簡易手作技巧,推動全民終身學習風氣。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2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